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365-64 增加自信實驗三:台灣的媽媽

我曾經有想過這麼一個增加信心計畫─找路人聊天!
雖然可能會被誤認為直銷...或是人家也沒什麼想聊....
會想這個計畫是認為我就是一個聊天都會很害怕的人,對!你沒看錯!
我就是一個聊天都會很害怕的人!


第一、我很怕問到不該問的問題
在台灣什麼都可以聊,包含體重、年齡、收入、家庭等等,但還是有些禁忌,像是不愉快的過去、不想跟別人討論的隱私等等,而我就超怕問到不該問的問題阿~~~

第二、我很怕用詞不對
有時候同樣是問問題,不同的語氣、或用詞會給別人不同的感受,我就很怕明明問很簡單的問題,卻會讓人感到冒犯

第三、想不到話題

基於以上三點,大概是為什麼我不太會主動跟不太熟的人聊天,大家數人家不問我就不會主動說話的狀態

霸特!
誰管你怕什麼,人家只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難聊...不好親近...是不是討厭我...
所以我覺得擅長聊天是很重要的技能!((握拳

雖然想是這樣想,不過還沒來的及去嘗試,也怕這個實驗難度太高,反而摧毀原本就不多的信心!

今天下班去趕公車,結果公車沒看到我就開走了...
旁邊一位大媽指著另一輛公車說:「在這裡阿~~快上去」我就說我不是要上這台車,然後他又問我要坐哪輛車,巴拉巴拉的聊了一下。
頓時我發現,這不就是我的信心實驗嗎,與陌生人聊天!
台灣的媽媽真的是全世界最有自信的人物,可以很自在的別人聊天話家常!!

上了公車又見另一位媽媽拿著他得到的叉燒包分享給另一位媽媽,雖然我不知道另一位媽媽有沒有很想拿的意思...
這不又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台灣媽媽的例子嗎!!

第二個媽媽我是沒機會跟他聊天了,不過我有試著跟第一位媽媽聊了兩句...依然是句點王...
不過這段插曲也讓我覺得,就抱著台灣媽媽的心態,自信的活下去吧!

2 則留言:

  1. 台灣媽媽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存在耶~
    以後就會變成淡水阿嬤(?
    增加自信的好方法,不過你竟然還能聊到句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淡水阿嬤是另一個層次了...((遠目
      就說我真的是句點王阿,根本不知道能聊什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