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365-71 對於工作的思辨之四

我覺得我現在最值得羨慕的一點是擁有夢想。

擁有夢想的門檻很低,只要用「想」的就可以有夢想了,但真正有夢想的人((或者說有明確、務實夢想的人))卻很少,更多的人是不知道自己在為了什麼努力。
所以說有夢想的我是很值得羨慕的。((至於怎麼擁有夢想又可以寫一篇了吧



我的夢想呢,是壯大波特托,並且去日本打工旅遊,一個比較空泛,一個比較明確。
今天跟瓦礫討論到工作和日本打工度假的事情,他就說:
你要想,出去的一年你要在日本做設計嗎?還是那一年就把設計能力放著,當作是靜養,去日本就是努力吸收?所以你這兩年的工作,想要什麼?─瓦礫,2016年5月
這點真的很重要,雖然知道自己要努力壯大波特托,雖然知道要努力準備打工度假,卻還是會迷失方向不知道要做什麼。
現在夢想很明確,目標也很明確,就是要好好努力讓自己可以在日本找到設計的工作!
乎~~找到工作很難,找到設計工作更難,看來得要好好努力才行了!((握拳

今天對於工作的思辯是了解到現在工作的目標是為了要撐起自己的夢想,對我而言就是壯大波特托,以及去日本打工度假。換言之,無法達到這兩項目標的工作,就不是我需要的工作!

2 則留言:

  1. 哇~天啊我竟然被放在這麼重要的位子,超害羞的。
    不過也不是說一次就要找到這麼完美的工作,有時候是一點一點累積,一次一次換上去的,是吧?
    要先找到一個能學到東西、能吃得飽、有點遠景的工作,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引用的格式!

      按照羅姐姐的說法,過一陣子以後會發現生命自有安排,這些事情都會被兜起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