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365-65 [閒聊]再玩一次大地遊戲

昨天同事突然跟我要健康保險的證明,阿可是我沒有保阿...
總之弄了很久,最後結論就是今天去加保再說!
所以我又去了一次新宿區役所,第二次去了所以算是熟門熟路,
回車站的路上卻整個大迷路阿~~~是聖誕節的關係嗎(麋鹿......好的,不好笑)

工作人員給的號碼牌,好大好可愛~

這次沒有傳說中會講中文的人幫忙,整個過程就是我拼命嗨嗨嗨,但不太知道自己嗨了什麼...
還用破爛日文問了國民年金的事情,
當下的畫面一定很好笑,兩個互相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的人在對話XD

這時候有一種,是不是在陌生環境生活久了,自然而然就會理(ㄊㄨㄥ)解(ㄌ一ㄥˊ)這裡的語言了
買了關東煮料自己回來煮,好飽喔
最有趣的是我去買廣域券的時候,我跟她說我要Tokyo Wide Pass,
因為這個只有外國人可以買,所以她很自然地跟我講起英文~

然後要求我出示護照,看完之後就開始講起日文XDDDDDDDDD
我的護照上面哪裡寫了我日文很好XDDDDDDDDD
而且不只一個人這樣XDDDDDD

他說了一句話,我認真聽不懂,然後櫃台小姐就自己回答「はい、大丈夫です」
誰說沒問題了拉XDDDDDD

最後回公司把健康保險的東西交給同事,處理了一些事情,
我們也是進行了一段你跟我互相聽不懂的對話XD
他們一定在想,這是我知道的日文嗎XD

總之,今天在沒有人幫忙的情況下,完成了任務
真的不知道自己講了什麼,但很開心自己獨立做了這些事情呢=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