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65-56 在公司就變皮卡丘

來公司一個月後,第一次被飲水機的靜電電到
那次真的嚇到我,是那種可以看到指尖有閃電(綠色的)的那種
被冰箱電也是電一個超大力,
((按照現在議員的標準,應該是覺得自己不會醒來的那種程度XD


之後要用那兩種電器都會怕怕的,便當都不冰冰箱了
卻沒想到,我這樣居然還可以被金屬門框電到!
門框耶!!門、框、耶!!
還不是有電子鎖的門板,是門框耶!!!

我就問了同事,該怎麼預防靜電
有人說:摸一下牆壁,再摸電器吧
也有人說:護手霜抹厚一點吧
最可怕的是有人說:我們都是這樣被電過來的

不~~~~~~~~~~我才不想被電到習慣阿~~~~~~~~~~((抖

不過真的看大家都可以被電得很無感.......被電到完全不會有任何反應,手縮一下、嘴巴哀一下,都不會!!
問我為什麼知道他們被電,因為有聲音阿~~~~~~~~~~~~~~((又抖了一下

小主管說,今年大概被電到4月多((抖

可能我每次都墊著抹布按飲水機,或是大家終於發現真的很店,
今天就看到很漂亮的事務找了兩個人來,四處亂摸,不是,是四處摸摸看,真的是摸門框都會有ㄘ~的聲音
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但看他們一直在點頭,大概是也覺得真的靜電的太誇張了

看官可以放心,這大概是我們公司的特殊現象,其他地方沒這麼嚴重
除了電車的金屬柱子和門把會小電一下以外

希望在我變成皮卡丘之前可以有方法解決靜電問題XD

4 則留言:

  1. 我人生自從說自己沒被電過之後...就一直會被電到@@
    後來就養成摸門把或鐵椅前會先摸牆的習慣...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牆真的是到目前為止最有效的方法了!
      有人在按鈕旁邊放了印有"Touch Me"的矽膠墊片,也還是沒用阿~~~~~

      刪除
  2. 摸牆壁是先接地的概念嗎....
    一直被電真的很崩潰啊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就是接地的概念
      但是右手摸牆、左手摸開關,是沒有用的唷>.0

      不過這幾天都在下雨,好像沒什麼電的感覺((拍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