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65-61 家事日之烘烘棉被

我覺得棉被好像都被我睡到扁了,我也沒有壓棉被,但就是扁掉了...
可能濕氣就是會讓棉被自然慢慢變扁吧...
早上查了很多資料,決定拿去烘烘看
我的棉被是化學纖維,很怕烘一烘燒掉...
就先去問房東能不能烘,房東表示:「我沒有烘過耶」
那為什麼之前棉被可以這麼蓬鬆~~~~阿~~~~~~~

這裡有個告示牌,紙說羽絨被可以烘、棉被或羊毛棉被不能烘,但他沒說我用的滌綸被能不能烘阿~~

看一下玩偶的英文:stuffed animals
所以做成人形的玩偶的話就可以烘唷~~((大誤

我都用低溫去烘棉被,一個烘了10分鐘(100日圓)、一個20分鐘(200日圓),烘完整個熱熱的超舒服~~~
.
.
.
只是好像沒有變澎耶...
只好今天晚上來睡睡看有沒有差=D)

今日單字:
掛布団(かけぶとん):蓋在身上的棉被
敷布団(しきぶとん):鋪在下面的床褥
乾燥機(かんそうき):烘乾機
羽毛布団うもうぶとん):羽毛被
綿布団(わたふとん):棉被
↑這個棉被的ふ沒有點點呢~

2 則留言:

  1. 棉被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完之後,雖然沒澎太多,睡起來感覺比較不濕
      ((早上完全不想起床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