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365-60 文具女子博

平常真的是不能亂看新聞,新聞說這星期有個文具女子博(ぶんぐじょしはく)的展覽會,我就去了((說走就走的旅行阿!!

我是抱持著來日本體驗各種生活的心態去的,畢竟參觀展覽會也是一種生活嘛~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去過之後,我覺得值不值得去~


文具女子博(ぶんぐじょしはく)名字裡面就有個女子,很明顯的是以女子做為目標客群
各種可愛的東西很多啊~

門票650日圓,加上交通費,先噴掉1000日圓((這就是為什麼我猶豫到底要不要去這麼久XD

進到會場,他們就先一人發一份文宣,和一份購物袋
現場有很多桌子,一區一區的分別是不同廠商,是一個開放空間,沒有用隔間隔起來
((抱歉,這裡沒有照片......
但是幾乎所有個商品都可以丟進去這個袋子裡面,最後再一起結帳
((這個動作是不是就覺得超好買~~~


有一區放了各式紙膠帶、還有一區放各式印章,
基本上前面永遠有站人,想要進去看都要等待一下前面的人,或是參考大媽精神,擠進去

這裡賣的商品基本上都是文具店會看到的商品,就是生活中會用到的商品
日本の見色本帖 貼紙
很多大廠也會來參加,例如copic、uni、鳩居堂、切手のこびと等等
我覺得比較好的是,可以一次比較所有想要買的東西,例如色鉛筆比較喜歡哪家的顏色之類的,
不過價格上大部分是沒有打折的阿~~~~~
取代打折的是文具女子博的限定商品(或展覽本身的商品)、福袋、先行發售的商品等等,或是得到額外的小贈品之類的

還有一區是台灣女子市,有賣台灣名字的墨水、小文具等等
只有台灣有台灣女子市,都沒有其他國家的唷((挺胸

看到台灣女子市這一區的產品,一直聽到旁邊有人說「綺麗~(漂亮)」覺得蠻開心的
台灣的三家文具品牌一起參展(參考官網資料)

最後出來這裡會有一堆收銀機,一次結帳所有的商品
覺得這裡的業績絕對很可怕!!

我最後買了這幾個小東西,但價格一點都不小阿~~~~~~~~~
我買了這些(稅前):
uni EMOTT系列色筆:¥1000(五支)
切手のこびと 的印章一個:¥800
RiraRirairaRiraはんこ的老鼠印章:¥1600
shachihata いろもろう印台:¥650
日本の色見本帖貼紙*2:¥250*2枚

是不是這樣含稅就¥5000了,那些整個袋子塞滿滿的人,是買多少啊((嚇死

日本の色見本帖用的顏色是PCCS中的Pale Color和 Vivid Color,看到這個就覺得一定要買阿XD
uni的五色一組回來才發現,最左邊可是文具女子博的限定色"BB"!!
shachihata的いろもろう印台在網站是寫「一足早く文具女子博に登場します。」意思是我想搶先買到了嗎XD
好吧,我這樣沒做功課的亂買,還可以買到限定商品也是很厲害XD

總之,如果很喜歡買文具(紙膠帶、色鉛筆、印章)的人,可以一次買齊你的需求~~
如果喜歡限定商品的人,這裡可以挖到寶
至於其他人,除非你口袋夠深,不然只會失心瘋買了原本沒有預定的東西XD
↑但我是有目的在買的,只是還是花了超乎預期的錢啊~~

4 則留言:

  1. 日本、文具、博覽會=太可怕了!
    只買這些已經算很克制了好嗎XD
    我應該會想要把全部攤位搬回家QAQ
    話說我明年又要開始寫手帳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
      我搬來日本的時候真的被行李重到怕了,買得很節制((結果光是衣服還是超重XD

      刪除
  2. この展示会はいつからいつまでですか。
    いろいろな文房具が大好きなクラスメートがいます。
    この展示会を紹介したいで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15までなので。。。残念ながら
      来年、仙台と名古屋にあります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