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365-47 一次登基才有一次的大嘗宮

在半個月前,我PO了一篇網誌在討論2019年11月14日,天皇即位所舉行的「大嘗祭」,
那時候就有提到為了「大嘗祭」,蓋了一座「大嘗宮」
我今天要去逛的就是這座「大嘗宮」拉~~

大嘗宮建在皇居東御苑內的臨時建築,因為是隆重的祭典,所以很認真地蓋
開放時間只有短短的18天,之後就會拆除了,天氣還算不錯的今天真的是人潮洶湧阿...
大概就是戰爭片當中,整個城鎮的人一起遷村,的那種人龍...


這段時間剛好皇居乾通り也有一起開放,我當然就是走左邊黃色的,然後過西桔橋去看大嘗宮囉~~
跟著超多的人潮一起往前~

皇居乾通り中,如果看到這樣沒有人的路阿,就是沒有開放
這種人潮基本上不可能不拍到人啊~~~

大嘗宮平面圖請往這邊走
雖然開放參觀,但我們只能在外面看,無法進到建築物裡面

附上各個宮殿的用途



庭燎舍和衛門幄


風俗歌国栖古風幄
ふぞくうたくずのいにしえぶりのあく
是一個打日文會跑不出正確漢字的名字唷~

前面一點有門的那一棟,是帳殿(ちょう でん)皇后殿下禮拜的地方,跟天皇的比起來小很多啊~~

小忌幄舍

還是庭燎舍和衛門幄

膳屋
拍到一半突然太陽出來了,就拍出了美照呢 =D

從側面看到最大的建築就是主基殿,主要儀式進行的地方之一

庭積帳殿

迴立殿
看了解釋還是不懂的宮殿




 迴立殿正後方


真的要很努力才能維持在第一排,拍出沒有人的照片阿~~

最後,當然是用可愛的小班當Ending囉~~

2 則留言:

  1. 怎麼辦,我覺得就是一堆木頭建築物~~
    不懂的欣賞~~

    但是小班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重點在於他的歷史意義吧,我是這麼覺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