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365-3-100 【選物論】最佳防水方式:保鮮膜

真的應該闢一個下雨天的故事專欄,我下雨天的故事特別多
今天早上在狹小的人行道上和一對父子錯身而過,為了讓小朋友走裡面,我往馬路那側走去
錯估布鞋止滑能力以及天雨路滑的我,直接單膝跪下,與地球來個久違的親密接觸

幸好今天穿牛仔褲,所以褲子與我的膝蓋都受到了最小程度的傷害

昨天和前幾天,因為穿新鞋而受傷的左右腳,已經在洗澡時各別訓練過單腳站立的技能了
沒想到今天又要再次訓練...
前幾次都忘記腳有傷口,很開心的跑去洗澡
但今天的傷口無法被遺忘,所以想了新方法來保濕...保護不要濕掉

弟弟的建議是包保鮮膜
那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受傷的膝蓋
保鮮膜
透氣膠帶((或其他可以黏在身體上但不會拔太多毛的膠帶


包法如上圖所示
只是洗一次澡,也不希望浪費太多的資源,盡可能減少用量

保鮮膜包了腿的一圈半,重要的是重疊最好放在傷口的上面((比較安心
然後收尾收在腿後((怕還是回從交接處漏水,放腿後比較不會沾濕((覺得安心


包好之後長這樣
膠帶也只有貼前半部,省著點用囉
但一定要貼,不要想著保鮮膜會自己黏住在腿上
我就這麼想,但只包著保鮮膜而沒有膠帶的狀態下,根本連房間的門都還沒走出去就快掉了!

洗澡的過程我受傷的腿是踩在浴缸的扶手上,
就這樣洗完了頭髮和身體

結果檢示!
其實還是會些為進水,大概是從膠帶的地方滲進去的吧
不過幸好傷口的附近都是乾的!!
建議下次可以在傷口旁邊圍一圈衛生紙,再包保鮮膜,這樣可以順便瘦腿更加防水
對於這樣的結果還算滿意,明天應該也會這樣包著洗澡吧!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我上一篇,手部的防水措施
因為有手套的存在,所以手掌相對好保護

==========

這次本來也要用Before & After的對照圖
沒想到Google Drive的部分功能被取消了,所以目前Before & After的功能無法發揮...且讓我花一點時間來研究一下該如何處理
目前初步看起來,似乎直接轉到Google Cloud去比較乾脆,畢竟Google Drive再怎麼用,明年三月也就停止服務了...
只是就算換過去,連結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做修改,這也需要研究研究

Google每次的改變都讓我好痛阿......

2 則留言:

  1. 解說圖片又仔細又可愛,
    這個題材是怎麼可以寫得這麼認真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有這樣的困擾的,而且都會糾結在小地方上

      應該不是只有我會這樣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