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365-3-109 時間規劃

昨天才說喜歡做規劃的人通常是很糟糕的執行者,今天我居然花了一整個晚上規劃行程了,哈哈哈哈哈


會決定做規劃是因為我現在的記憶力跟金魚腦差不多,生活上太多事情要做卻拼命忘記,例如水電瓦斯費如果沒有用手機提醒要繳款,繳費單可以跟我上班一星期吧⋯⋯
又或者每天早上都想著今天要背單字、要運動,但回家就覺得好累不想動⋯⋯(大概只有些網誌不會忘記了吧
而我的一週是以星期六早上的日文課為一個開始和結束,一但星期六不用上日文課,我這個星期就會軟爛到一個極致!一直想著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結果原本可以多複習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所以我今天花了時間把我想做、要做的事情列下來,例如讀日文、運動、寫網誌都列出來,然後再把我一天的時間列出來,從早上七點起床到晚上12點睡為止((我終於養成12點睡的習慣了,就是12:59之前都算12點,哈))發現早上的時間真的好趕,還要在家裡吃早餐,更趕
晚上回家能運用的時間也不多,扣掉吃飯愛洗澡的時間,只剩三小時((算得比較鬆的狀況,畢竟算太緊達成率會降低,哈
其實我回家不一定會開電腦的習慣已經有一陣子了,開了電腦至少一半的時間花在滑別人動態上,回過神來會嚇到自己

三小時聽起來很多,但再扣掉每天要做的事情所需的時間扣掉,我想做的事情平均分散在一週之中,如果有預留一些人性空間(就是偷懶的空間),一天大概只能放兩件事吧
老實說每天下班之後真的都很累了(我體力又不好,哈),覺得有意志力讀書已經很佩服自己了,但人不能這麼容易滿足啊啊啊啊啊

花了很多時間整理這些事情,但覺得很值得,終於清楚了自己要做什麼,不會一直覺得沒事做卻一直很多事沒做
年齡的增長讓我更認識自己,所以行程也排得較以往寬鬆,讓自己能夠達成自己的期許!
也穿插了一些特殊的日子,例如可以一次一個主題做研究的Research Day,可以研究穿搭、影片剪輯等等,有完整的時間學習,相信會更有效率,也不會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又擔心浪費時間,應該要做其他事情才有效率等等,結果什麼都沒做好(我真的常常這樣,哈

接下來該列慾望清單了,要馬兒跑,也要有誘因阿,哈哈哈哈哈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現在已經到了一個腦袋退化成金魚腦的年紀了...
    尤其是工作了一整天之後,還有很多生活上的瑣事都會記不住。
    期待張張版的時間規劃方法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開始試了一些方法,不過目前還是處於沒有很成功執行的階段
      等我做出效果一定來分享時間規畫方法論XD

      刪除
  2. 看起來接下來的每天都可以過的很充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