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365-3-106 小蘇打粉加檸檬酸蹦出好滋味

如果想要來杯冷飲而點進來的人要失望了
因為我要講的其實是清潔的事XD

大家都知道小蘇打粉很適合拿來做清潔用,但我一直不相信
最近終於知道原因了!

因為灑上小蘇打粉之後,要靜置半小時才行!!
了解這個之後會發現廚房的油垢變的很容易清起來!
不然用菜瓜布再怎麼刷,結果只是一團黏黏又黑黑的東西再反覆拉扯而以!


如果想要加強效果,順便來場視覺的饗宴的話(?),可以買檸檬酸來加
檸檬酸長得有點像糖粉,請放在小朋友摸不到的地方,像我們就是放在最靠近天花板的架子上((是說我們家也沒有小朋友
用法就是在水中放入要清理的東西((當然不是一整個流理台丟進去!而是例如抽油煙機的儲油槽之類的就很適合))
然後依據水量和物體的大小加入小蘇打粉

再來就是見證其機的時候了!
加入檸檬酸!


有沒看到那個被我裁了一半的6000ml的水桶,加入檸檬酸之後泡泡直接蔓延出桶子!超好玩的!((重點誤!
一樣泡個半小時拿出來刷一刷,好刷很多喔!
上面那層黃色的東西就是融出來的油!!

不過不知道是角度問題還怎樣,沒有整個都很乾淨,所以我後來有在後敷一層小蘇打粉再刷一次
但刷出來的水不會覺得黏黏髒髒的,不會刷完這個還要刷洗手檯XD

本來想用這個主題做個影片((對,我就是想做這麼居家的主題,這個主題也是我第一個想到的XD))但室友今天心血來潮把廚房刷得亮晶晶的...也被告誡要維持乾淨,以後大概沒辦法拍了吧...

2 則留言:

  1. 檸檬酸+小蘇打超好用
    在加上科技海綿就更完美了!
    我有書要借你看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