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365-3-107 最近聽了很多書

我一直想要做什麼,一直很怕自己沒有做什麼會跟不上環境的變遷
世界變得這麼快,怎麼可以只想著過日子,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阿!!!
所以最近開始聽了一些說書,說書基本上就是有人幫自己導讀了一本書,因為用看的太慢了XD

但是看書看太快有個缺點,就是一下子資訊量太大,消化不良!!


這陣子想到要寫工作的思辯的內容,都在想要怎麼排解壓力((是多有壓力,還是工作到只剩壓力?
突然在一次聽書的過程中,聽到了關於成功的見解

在《團隊從傳球開始》這本書當中有提到
成功就是一種心靈平靜的狀態 
這句話很震撼我啊!!
一直在想有的人夢想很大,有的人夢想很小,到底大家是怎麼覺得自己成功,這句話如果了解,真的會有豁然開然的感覺。
不過沒有前後文的突然說這麼一句話,連我也很難理解他的真諦XD

最近要開始做新的計畫,所以不管聽什麼看什麼,都覺得可以應用在自己身上
像是在思考現在這個計劃能不能做好,然後就聽到了以下的這句話:
毅力和耐力的區別,耐力是去做你不想做的事,但非做不可,毅力是去做你喜歡做的事,但他也很辛苦。重點在你喜不喜歡這份工作,當你喜歡熱情就會出現,你的磨練、練習才會產生技能和成就。
真的很受到激勵,因為我現在的做法((快速嘗試、快速驗證))其實是很適當的作戰策略!嗯!
話說,關於計劃,最近也聽到一個說法
擅長做計劃的人通常都是一個很糟糕的執行者,不要做計劃。一開始不要講理念,要看有沒有狂熱,還有拿出壓倒性的努力。
 OK,所以我要先確定喜不喜歡這份工作,然後持續的去做,做到有結果。

聽了很多書還有個缺點,就是好想要買書阿~~~~
不過我買的書都還沒看完耶...

2 則留言:

  1. 想要買書絕對是聽說書的後遺症XD
    我手邊還有一些書,有需要可以借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但我會想看聽過說書的書耶
      應該是會比較容易理解內容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