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365-3-92 關於工作的思辨之六

烤肉烤一烤和朋友們討論了一些關於未來與夢想的事情,做了一些思考,還是決定要做下去了!
這篇文章原本與365-3-93要一起發,後來覺得文太長且內容太不相關,因此決定分出來做一篇
寫一寫又覺得跟工作的思辨系列好像有點一相關,算是番外篇吧。

正文開始前照慣例要前情題要一下,如果大家對於工作的思辨系列文章感興趣,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第一次探討了對於成功的定義
第二次探討了面對犯錯的心情
第三次探討了自信的喪失
第四次探討了擁有夢想
第五次探討了工作的探度和方法
第五篇意外的很多人看過,該不會是太久沒發文所以一直點同一篇來看吧!


我:「大家有聽過或看過誰在30歲之前做了什麼事情,覺得做這件事情「很值得」、「有留下什麼」的例子嗎?」
在場除了我以外的六個人都被我問了這個問題,雖然我每次問的問題都會小改變,哈!
會問這個問題,就是希望自己能夠留下做過什麼的痕跡。
這麼說起來和365日誌的概念是一樣的、和potato's的概念是一樣的,也可以說是365日誌的更精緻、更完整的呈現吧。

「你大學念了設計,現在也在做設計的工作,為什麼還要找另一個目標?是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嗎?」這個問題好犀利阿!

隔了一天的現在還是無法很完整的說明為什麼要另外找一個目標,或許就是感覺目前的工作類型不是最適合自己、自己願意一輩子一生懸命去做的事吧?也或許任何事情變成工作就覺得無趣了吧?

這個問題也讓我反思,自己選的工作就會是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會想選擇做為工作?
還是不知道,目前就是想找一個其他的目標來達成。

或是,想繼續做現在的工作,但還想找其他熱血的事情來做吧。

「為什麼要訂在30歲之前?或者說為什麼要訂一個時間,然後在一個時間之前達成什麼?應該是要看你要做什麼,這個目標要達成什麼,到了30歲時要先完成哪些階段性的目標。」拉寶問(以上文字是我記得的一部分文字以及我的理解)

「現在這邊嘗試一點,那邊嘗試一點,這樣不是會浪費很多時間嗎?應該是要找到一個確定的目標去做。」這樣說是沒錯,但如果繼續「評估」這個未來與夢想,就算再過幾個月可能也只會停在思考的階段((因為我已經思考幾個月了,哈~

所以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開始執行這個計劃,快速嘗試,假設不成功也會快速失敗、快速換下一個目標

工作之後慢慢覺得事情Take Action很重要,不需要「一開始就做到一百分」,先有個樣子、慢慢修正,漸漸的就會長出她應該有的樣子。
所以這次弄CIS、建立網站、想一個很棒的主題、開始拍影片......等等,都。不。會。先。做!!
反過來,用我現在有在做的事情開始:寫365日誌。
從每天寫日誌開始,做好我現在有在做的上傳好文章和圖片開始,先練習把文字和圖片弄好(還可以慢慢練習調整CIS),還有最重要的是「不會覺得把東西做好、做精緻很累」,之後更辛苦的拍片工作就不會容易半途而廢。

其實該做的事情都會做,只是目前先分頭進行,不講求一次到位。
現在先累積的東(可能一次介紹一個物品),累積多了就會達到我目標的內容(選物的評測),也算是分期付款準備內容的概念吧,哈~~

最差就是我完成了365日誌,哈~~

那麼,就先從下一篇我終於完工 (99%) 的衣架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