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365-3-105 【方法論】究竟零錢存款存哪個比較好?


話不多說,先來放上我的第一個影片!
這次要說的是存款存50元硬幣還是1元硬幣比較好!


我會習慣在晚上的時候將自己的錢包裡的1元拿出來存起來
但過了一陣子(1~2年之後)卻發現根本沒存到多少錢((而且也沒有每天存XD
之後同事說他都是存50元,我就決定來試試看!

到底是很少遇到的50元存比較多,還是常常有但金額超低的1元存比較快呢?
影片中有我的存的硬幣實錄!

==========第一次錄影片的murmur==========

果然要剪輯影片是很有難度的,撇開主題不說,要怎麼呈現內容、怎麼呈現的有吸引力、畫面是不是清楚、光線是不是足夠、內容要講什麼、開頭結尾要怎麼做、音樂要怎麼配、CC要怎麼寫才好.......等,甚至是影片格式怎麼設定和輸出也是學問。
常聽到youtuber在說影片要剪很久,自己做過之後覺得是真的!!


後來又出了一次1080p,大家幫我看看這樣有沒有畫質比較好!!

「天要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這道理也是真的!
我想說今天沒安排,就來拍影片吧,殊不知一下弟弟找我出去、一下和室友討論事情、一下忙著這個那個的,影片差點做不完,所以有很多細節都有點草草帶過((掩面
下次有這次的經驗,要及早開始準備了,因為真的要做很久阿!!

PS.我的眉毛真的化的蠻好的XD

4 則留言:

  1. 存錢真的很困難...(持續的部分)
    不過這樣看起來存50真的是很適合我這個一天打魚一個禮拜曬網的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要堅持「每天都做」這件事很困難,不管是做什麼事情
      所以如果改成「如果有的話就做」,心情比較放鬆,也比較容易做到((點頭

      刪除
  2. 我覺得領到薪水就把一部分直接存起來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額外存錢的小方法
      而且如果不小心有帶卡,也是很有機會花到((過來人心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