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365-3-9 與公共腳踏車的揪葛

本來早上看到小米手環的資料,決定好今天要寫關於我深層睡眠比98%的人好的故事,沒想到晚上發生的事情完全讓睡眠資料沒有看頭,反正睡眠資料也就一句話就講完了
不過雖然我擠到那5%的人裡面了,但整體而言只比33%的人睡得更好((摸下巴

公共腳踏車(簡稱Ubike)的故事是發生在我回家的時候



因為今天一定要趕回來倒垃圾,不然廚餘會變得太可怕,所以搭公車的時候捨棄了雖然比較乘車時間比較快,但當下會等比較久的公車,而是搭已經來了的另一台公車

這台公車的特點,就是下車的站牌離我住的地方比較遠,所以通常我會騎Ubike回去

一切都非常正常,雖然那個時間我已經錯過了一台垃圾車,不過走一點路還是可以倒到垃圾
很幸運的,今天Ubike的泊車柱空著很多支,所以我就找了一個最近的柱子,把車子鎖上去,一切如常的準備刷卡,除了好像車好像鎖得有點太緊了

「逼──」我刷了卡
「逼逼──」柱子又發出了兩聲,出現紅色的標誌,以及數字9!!!

OK, fine.
騎Ubike的人誰沒有遇過幾次狀況((肯定
來看一下上面的指示.........9......請洽客服人員

很好,意思就是各式各樣的狀況都有可能,但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

打客服電話我很會,而且我也被客服打過電話,跟客服打電話就是我的日常

打過去,先輸入是什麼問題,3:還車問題
再輸入出現什麼數字:9,上面寫九

然後是漫長的等待
不得不說,現在的設計都很體貼,語音說:「現在客服都在忙線中,若無法等待,請按0,留下您的姓名與電話,稍後會有客服聯絡」這一類的話,好像滿方便的

不過!我按了三次!!三次0!!都沒有反應!!
反正都可以留電話了,我就緩慢了往回家的方向走

就在我想掛掉的時候,電話被接起來了

客服:「你好」
我:「你好((看我多有禮貌)),我停車的時候出現了錯誤代碼9。((雖然剛剛有輸入過了,不過怕太尷尬還是再講了一次))。」

客服:「可以請問一下您的悠遊卡號碼嗎?幫你查一下記錄」
我的悠遊卡超難拿出來的,歷經千辛萬苦還是報給客服了

客服:「好的,那您現在有在腳踏車旁邊嗎?」
我:「!!!ㄜ...沒有...」
客服:「那你記得你停在哪個停車柱上嗎?」
我:「!!!ㄜ...大概...」
客服:「那您是停在哪個站?」
我:「!!!ㄜ...XX路上的站」
客服:「ㄜ...((換他ㄜ了!!換他了!!))這樣可能沒辦法。請問您有走遠嗎?」
我:「有一點距離,大概2~3分鐘路程」
客服:「那可以請您走回去嗎?
那可以請您走回去嗎?
那可以請您走回去嗎?
我可以在線上等」

OK, fine!!!!!
雖然我很趕著要倒垃圾,雖然我已經汗流浹背,雖然我真的不想走回去,但我還是走回去了
現在大家都知道,Ubike站、柱子的編號,都要記清楚了!
我真的是用生命的經驗在分享耶!

我就走回去((其實也1分鐘不到吧)),報了柱子編號和站牌編號
現在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打給客服要等很久了吧!他都在等我走路阿阿阿阿~~((我才不會說我中途一直想跟他聊天

客服:「好,那我等一下會把他關掉後重新啟動,15~30秒之後幫我看一下柱子上面的燈有沒有熄掉」
我:「!!!」我才剛剛把腳又往家裡的方向走耶...只好回來再等等

然後!!那跟柱子上的燈真的熄了!!
有此為證!!!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遠端遙控嗎!!!
而且只有這一根柱子的燈熄了!!!

鄉巴佬趕緊拍照,然後客服大人又說了((因為太厲害了,所以要加「大人」以表尊重)):「幫我等30到1分鐘,看看他有沒有亮燈」
OK, fine!!!!!現在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打給客服要等很久了吧!((複製貼上

燈當然有順利亮燈,然後客服大人說會幫我扣款,就放我回家了
不過我覺得下一個人大概無法順利借車,所以我跟客服大人說明了這個狀況,之後就回家了
我真是優良市民阿~~((點頭

PS. 我有趕上垃圾車,好里加在
PS. 之後去買了一碗豆花安慰我受驚了心
PS. 客服是聲音很好聽的女生,是不是客服的聲音都如此好聽~

其他關於我與大眾運輸工具的揪葛都附在下面了
365-26 雨傘被捷運門夾住的故事
365-162 我跟捷運的故事
差點以為都跟26有關了((擦汗

==========一日一日語==========

お客様の悠遊カードはなんばんですか?
えーと、番号は503-145235-3です。

客人的悠遊卡(ゆうゆうカード)是幾號呢?
那個...號碼是503-145235-3。

意外找到日文介紹台灣悠遊卡用法的網站,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裡面的例句:
台湾旅行で台北を観光する場合、私が一番多く利用する交通機関は地下鉄(MRT)です。

2 則留言:

  1. 你真的跟和公共交通運輸很有緣...感覺可以寫出好多故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畢竟我太常搭大眾運輸工具了嘛~~

      還是我會把小事看成大事呢(摸下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