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365-3-8 我是沒有眼淚的人+好歌推薦

終於把《未聞花名》追完了,隨便谷哥必哭動漫之類的關鍵字,都會出現在排名第一名阿~~
雖然我很害怕看會讓人哭的電影、動漫、MV等等一類,但基於這部動畫太常出現在排行榜第一名了,所以掙扎了許久還是去看了



但是我找不到哭點阿~~~至少在最後一幕之前找不到哭點
不知道是我沒什麼愛情上的經驗,還是小時候(國小的時候)沒有這樣一群人的記憶,對於他們的哭點覺得有點無感......

一直在murmur一些無關緊要的劇情,「爸爸好愛自言自語喔」「好貴的煙火阿」這一類破壞劇情的話XD

不過還是有幾幕打動了我,像是各自說出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時候、以及最後大家都看到了的時候,但也不知道是被什麼原因打動...

==========話鋒一轉==========

優子推薦了我一首滅火器的新歌《長途夜車》

請先服用影片,這次放有MV版,會比較有感

看MV的時候總覺得有點像《拜啟,給十五歲的自己》的感覺,但多了很多親切的台味
我老闆說,很佩服我離家工作、住在外面,每當這麼說總有種感慨
這首歌有一句歌詞我覺得非常非常的貼切:認識了很多道理,卻找無一條路回去

看過MV的人就會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而我現在其實就是處在這個狀態
就像MV裡的編舞家所說的,這是一個回不去的概念
當然可以回去,只是之前出來的目標還沒達成,但,什麼時候、什麼狀況才算成功?

看了以上兩部片,很驚訝以往愛哭的自己,雖然很有感,卻都沒有滴出眼淚,看來..........果然水喝太少了...
總之,推薦大家去看~~

==========每日一日語==========

用未聞花名的章節名來造句好了

あの日聞いた歌の名前をわたしはまだ知らない。
(我仍不知道那天聽到的歌的名字。)

2 則留言:

  1. 嗯,真的很佩服出外工作住在外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不也經驗過

      話說,不知道結婚之後算住家裡還是外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