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365-3-18 捐血新成就

好幾年前,我姑姑努力的說服我爸去捐血,然後我就被說服了((腦波真的很弱耶,這樣也可以被影響!?
第一次捐好像是巡迴的捐血車到我們學校的時候吧。因為捐血車附近都有慈幼社的人在宣傳,就被吸引過去了((腦波真的很弱耶...

後來知道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捐,尤其女生能夠捐的時間又有限制,覺得這就是上天賦與我的使用阿((這人真的太誇張了)),所以後來陸續有在捐



捐血有很多好處,當初被說服的理由是「新陳代謝」
因為血被抽走了,所以身體就會製造新血來補充。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概念。

基本上抽血都會做基本的檢查
第一次捐會覺得蠻興奮的,知道自己的血型居然是O型RH陽性,陽性喔!((雖然RH陽性的人好像很多,反正就是多知道了一件事
捐血過程也會發現血液是不是有正常流、還是比較慢,稍微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或是要多喝水等等之類,關於血液的小知識

有時候也會有很不錯的小禮物,像陶瓷碗之類的

不行!!!
這個人怎麼可以說得好像捐血如此利己,我們要大。愛!

官方的說法就是可。以。救。人
大家可以忽略上面好多好多理由,只要知道可以救人就好了,恩,對,就是這樣!
得到碗什麼的,那不是一個有愛心的人會說的理由,對!

這次突破新的成就,就是捐了500CC的血!!
一直以為女生60公斤才可以捐250CC,所以就問護士要幾公斤才可以捐500CC,結果他說60公斤就可以囉~~
好了,你知道太多了......((捐血的時候才會覺得重一點好像還不錯......

這次血袋多了一個小袋袋((護士說是「安全針距」,避免護士被針扎的設計))、良心回電也改設計了,捐血也是有一直在進化的

最後得到了兩點(250CC換一點)、兩根香蕉((咦?))、以及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2 則留言:

  1. 原來要一定體重的人才可以捐比較多喔,
    我以為只要願意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也不希望對捐血者有副作用阿~~
      總之能捐血的人真的是很幸運的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