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365-28 近況更新

先說,我真的心心念念著要更新網誌
想著如果不照順序更新,前面的網誌之後更新的話,大家會忽略
結果就是堆積成山的網誌還沒更新,只更新到第9天,但其實已經到了第28天了
((有20天沒更新阿,好意思說自己是365日誌!?


生活的部分

很習慣,習慣到常常忘記自己是在日本了阿!
要學日文、學習日本職場文化、用力享受日本生活...等,
我只記得做玩耍的部分...

今天總算可以很自然地跟店員說「袋が要らない!(不要袋子)」
還有回答店員的問題「ポイントカードはお持ちですか?(有集點卡嗎?)」「ありません。(謀喔)」
其實應該回答「大丈夫です。」或「いいえ。」會比較好
我曾經回答ありません。就被店員奇怪的看了一下XD

這幾天晚上突然都變得很忙,沒更新網誌是很正常的唷((才怪XD
上週跟家人開會完,決定開始自己做飯,大概可以省一半的餐費吧((就是有差這麼多
這週跟家人開會完,決定開始每天看/聽日本電視台,培養多一點"在日本的感覺"XD

工作的部分

就是讓我決定趕快把累積的網誌PO上來的原因((邏輯在哪?


總之,要開始找新工作了


可能不至於到沒有班的程度,
但一來我原本就是支援的角色,之後工作沒那麼多,本來就有說會減班,
二來我能力也不到他們想要的標準,不到他們會想留住我的程度XD))

來日本再次認證了或許我不適合當設計師吧,恩!

小主管說會幫我稍微讓進度慢一點,我也趁機學習看能不能增強實力、增加機會,
但我是覺得,還是趁早抱著要找新工作的心情會好一點XD

會再繼續找設計師的打工,
找不到的話或許去找服務業,練習一下會話也不錯 =D

旅行的部分

很努力的在出去玩,反正有人推薦、電車搭得到的地方我就去,
這樣努力玩的情況加上工作可能會被減班,準備喝東京的空氣囉~~ =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