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365-35 這是我的公司

眾所期待的工作文來拉~~~( ´ ▽ ` )ノ
眾:共2位

之前一直沒有更新是因為,我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_・`)
後來我就釋懷了,我決定就是說一下我看到的事情,其他自行想像~

話說,我有加入一個在日本生活的設計師群組
裡面很多人都在大聲抱怨日本人很會講人家壞話阿、會欺負外國人、逼著去上班等等等等
這些內容,我這篇都不會講


老實說,我們公司很不像日本的傳統企業((當然還是有一些日本的血液
所以我們會...在辦公室吃早餐、素顏穿輕便服裝上班,請假也是請好請滿((但我工讀生,沒有假...
最近比較冷,第一個在辦公室批著毛巾工作的人,是一位男生中年主管XD
那個畫面,我只能說,豪可愛啊~~~~~❤️

但有一點非常日本,就是我們非常「準時」,
非常非常準時.........下班!((準時下班才不日本!

準時下班

公司的下班時間是晚上7點

有可能我是工讀生,所以他們會要求我準時下班((畢竟多做的可能都要多算錢
我第一天上班,另一外工讀生就是準時7點整站起來,邊說「お疲れさまです。」邊往外走,那種準時的程度我都嚇到了...
是那種7點03分之前要打卡的那種準時!

想說要稍微表現一下沒有那麼想走的樣子,也把手邊的事情做到一個段落,結果就被小主管趕回家了XD

有一次先打卡,留下來複習一下剛剛學到的東西,就被關心「怎麼還沒回家?」((就算我已經打卡了
是那種小主管會被大主管關心的那種...而且還不只一次被關心...
害我現在也都6點59分就開始在收書包,很怕太晚走XD


一秒接電話

關於電話文化,算是見識到傳說中「秒接電話」的精神,
真的是第一聲都還沒響完就被接起來的程度!

我常常在想說,我有時候打電話都會思考超久,一打過去瞬間被接起來,很緊張啊~~

可是幸好他們也有接電話的SOP,很長,可以緩和一下情緒
內容大概是:「這裡是XX公司的XXでございます。感謝你打電話過來((之類的」
而且用的是敬語,所以聽起來很長

最後掛電話一定會說「失礼いたします。」
然後常常會聽到御社(おんしゃ),是講話中的貴社,文書中的貴社是貴社(きしゃ)

恩,今天文章夠長,大家明天見((揮手

2 則留言:

  1. 你需要學習「電話応対」了~~
    很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學就可以感受到很長~~~
      但還是有覺得男生好像會偷懶一下下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