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365-31 更多的會話練習

在日本,絕對不愁日語的聽力練習,畢竟就連逛個藥妝店也可以練習聽力~~
但會話怎麼辦呢?
日本生活太方便,大部分的情況不講話也是完全可以的,
變成自己逼不得已就不會想要講話!

我覺得可以設定個自己做得到,但有點小困難的情境,然後去練習!
例如:假裝把東西忘在餐廳,然後逼自己去餐廳問店員,強迫跟店員對話


我今天就去問中午吃飯的餐廳!
去之前當然要練習一下戒指的單字:指輪(ゆびわ)
((是不是立刻就多學了一個單字!!!

複習一下問店員會用到的句子:「ランチを食べる時、指輪を落としたようですが...(中午吃飯的時候,好像把戒指留下來了...」
((是不是立刻就多學了一個句子!!!

是不是瞬間覺得這個主意很可以,很可以練習到會話了!!!

真心不騙!
因為以上是真實故事...Q口Q

今天遺忘的是,我「再次」弄丟的我自己做的戒指...
光今年我就找了他三次了!!!
這是我戴在左手食指,代表單身的戒指,一直弄丟是不是意味著.........我真的很會忘東忘西((蓋章

就是這傢伙


真的不是我在說!!!
當我跟店員練習句子的時候,店員立刻、馬上、露出一臉「你在說三小?」的表情Q口Q
之後才發現,店員根本會講中文!!

恩,大家可以試試看自己製造對話情境唷XD

2 則留言:

  1. 所以究竟是有沒有找到呢?
    對象或是戒指(都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找到戒指(O)對象(X)
      果然是在我的鍵盤下面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