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365-41 在日本第一次刷VISA卡

在來日本的第11天,我去辦了銀行帳戶和VISA卡(點我回顧)
隔了30天,我終於用它來付款了!!((終於領薪水意謂!

先說結論,總之日本的銀行有一點點不太一樣((至少我感覺到的部分
他的運作方式可以想像成是一張付款的鑰匙,
鑰匙是沒有錢的,但如果你要買東西,這個鑰匙就會打開銀行帳戶拿錢、再付出去,他自己還是維持沒有錢的狀態!
aka簽帳卡((請筆記


事情是這樣的,
我刷了卡之後他就寄了通知給我,跟我說我花了錢,但戶頭剩0円!!!
我才沒有那麼會花錢,第一天就刷光光!


我們先來學幾個單字:
デビット:借方
プリペイド:預借
チャージ残高:費用餘額

總之,我的
デビット:今天花的金額
プリペイド:0円
プリペイド残高:0円

理論上有順利扣款阿,會不會......會不會最後漏繳錢,在日本信用破慘...Q口Q((已經想到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進到網站上查看我的交易紀錄,第一頁就寫沒剩錢
チャージ残高:0円
所以說我的薪水到底有沒有進來阿阿阿阿~~~
所以他扣了錢到底是扣到哪裡去了??

後來看了下面,有兩筆錢
デビットチャージ:借記費用
ご利用(確定前):使用(確認之前)

翻譯蒟蒻:
這間店在扣款的時候,VISA卡先把錢領到卡裡,然後付給店家。
去銀行刷了卡也確定有扣到款,覺得放心~
總之,對我們來說(消費者)來說,現場扣得到錢就沒問題了~~

不過這張卡也可以設定成0円也能刷的狀態,這樣チャージ残高可能就會變成負的吧!
這樣會收到繳費通知單嗎((摸下巴

以前VISA卡跟金融卡綁在一起,沒有受過這種驚嚇,頂多就是沒錢可以刷而已XD
體驗到了日本的金融系統,打工度假online蠻好玩的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