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自己做銀戒─Comma I 創作銀飾


自。己。做。銀。飾!!
要跟大家介紹兩件事:做銀戒的方法和做銀飾的地方


我是在“Comma I 創作銀飾”做的,就在中山北路上,很方便((噗
一個人就可以開班,最多四個人((當然價格上也會比較優惠!

他還有開課體驗3D Printer,也可以帶著筆電去報名 =D

一開始進去他們會發給每個人一張“製作流程”,可以熟讀 等一下會小考
手繪的製作流程會讓人忍不住就認真看了好幾次 然後發現沒有去背乾淨XD

右下角還有神秘的QR Code,大家可以掃掃看
因為我不是智慧型手機,所以無法看(攤手)

老師有給我們一些Sample,可以看看等會兒要做哪款的戒指
有一些模組是可以自己發揮組合出獨特的樣式,但若是想要雕龍畫鳳的話,可能三小時是沒辦法的~~

桌上的工具們都是等會兒會用到的

對面的朋友桌上一圈項鑰匙環的東西呢,就是量戒圍的工具
如果覺得自己的手指會大於上面的所有尺寸,別擔心,旁邊有砂紙  到很粗很粗的手指都會有的

每個人座位前都會有這個基座((但是等等都會亂跑,所以也不用急著寫上名字!

接著他會發 肚兜 圍裙給大家,真的是很用心耶,穿上去一整個就專業起來了
但也沒多少粉塵就是了

站在前頭的是老師─Roger先生,讓我們掌聲歡迎他~~((啪啪啪啪啪
雖然拍的沒有很帥,但是Roger,我只有這張是有你的頭的Q口Q


一開始大家都會分到一條這麼長的銀條
接著就任你搓圓搓扁拉,嘿嘿嘿

第一步驟:退火 
「因為等會兒敲敲敲敲敲,金屬分子(驚?)就會靠在一起,必須把他燒一燒他才會在分開,不然會很難做喔!」Roger老師如是說

然後是很詳盡的“打開和關閉打火槍”教學,畢竟這一下去就是幾千度上下,你也不會想帶著全熟的手指回去,所以認真聽吧!

「一開始沒感覺,十分鐘後就會超。級。痛,會超嗨的」Roger如是說
害我每次拿起打火槍手都會微微抖Q口Q


二、敲打成型
如果你以為做銀戒的過程是拿著小鎚子精雕細琢,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不拿出一點剛吃完晚餐的力氣出來,是做不成好戒指的!

過程中如果開始感覺到難以塑型,就再去退火一次
如果想要扁扁的戒指,就敲打→退火,如此這般多做個幾次

三、打字母

這部分電池快沒電,所以忘記拍了
總之,有26個英文字母和 &
所以想要打上情人和自己的名字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如果手夠粗,打上全名也是沒問題的!

四、彎曲成型
拿出一條細圓錐型的柱子,依照剛剛量出來的戒圍大小決定彎曲的位置
記得比最終的位置在上去半格

五、鋸掉多餘的部分
放在剛剛看過的基座上面,再拿出剛剛沒用完的吃完晚餐的力氣,把多出來的部分鋸掉

就會得到一個環和兩個斷掉的銀條

可以看到,我的圈圈中間還有一段距離,這。不。是。正。常。現。象 Q口Q
一不小心做太小了((老師剛剛在講都沒在聽ㄏㄡ)),雖然之後還會變大一點點,但這傢伙真的太小了,避免之後只能戴小指,只好從剛剛鋸出來不要的銀條,技術性的鋸下一點,然後焊上去

六、焊接

雖然我的戒指不完美,但我一樣愛他Q口Q

拿出特殊的鐵鎚,把戒指敲成圓的!雖然我覺得我手指不是圓的,想偷懶忽略這個步驟 

因為剛剛又敲又打又焊又割,他當然不會是太完美個圓弧
拿出電動砂輪機,把戒指大致的型狀修整好

我焊過兩個地方所以特別的醜,在此特別感謝Roger大大幫我認真的磨平他!
到目前為止,晚餐已經快要消化完畢了...

七、敲打花紋
這時候可以先在戒指上面用鉛筆寫上某件討厭的事情或名字
拿出喜歡的花紋,將戒指打上花紋,當然也可以都不打
用力的發洩吧!越用力越好((認真!

八、拋光
再度拿出剛剛的電動砂輪機,我們來拋光了!
有兩台砂輪機,不會排隊太久,四個人上課也可以進行得很流暢,不用怕會聊太多天以致於沒話題

哈,Roger說看我這樣拿的姿勢很像在幫指甲拋光,要是沒指甲油我就這樣做了

將將~~好囉~~

資料來源:Idea Realization學習工作坊粉絲頁
最後大合照

Roger老師還超好心的附上了盒子給我拍照,每個人都有一個喔!
但我真的覺得就是拿來拍照用,畢竟做好了戒指當然是要戴阿,客官您說對吧!!!

點開圖看戒指內側,有我的英文拼音  YU!

Roger老師超級好,手酸的話 會適時的幫你,有人在用火時也會非常的小心和謹慎
有問必答,問關於網路上看到的問題阿什麼的,他也會給予正確的知識
過程中並不會覺得太疲累或太困難,大家都可以輕易上手!

收費部分,我必須將手放在左胸口摸著良心說,真的不便宜
我不能說因為做自己的戒指有多特別,所以怎樣怎樣
只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完善的工具、完整的教學、專業的教師,這些都需要附費滴
重要的是整個體驗的過程是快樂的、完整的,就值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報名頁面←點他


最後我想說的是阿...

我自己準備好戒指了,快來娶我吧~~~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