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關於水土不服

剛開學就連環爆
除了星期天睡了10小時以外,沒有一天睡飽的

我才不會說我跟這個學校八字不合!
只是水土不服而已!


其實沒有實際體驗過兩間學校的研究所生活,這樣講有點主觀
研究所課程一定會加重,而我可能是剛好體虛所以不適應
不過倒是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兩間學校的差異

來北科之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當初決定換學校是正確的嗎?」
以前每個階段都會問問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但從來沒有頻率這麼高過阿!!!!!

離開大同的原因,可以用一個關鍵字來說明:「舒適窩」

可以預期在大同一定會過得比現在舒適個五倍(好保守XD),老師也都認識(八成),環境也熟悉,甚至課程也都可以預期
相反的,換了一所學校,要花時間在短期內把所有的事情都弄熟(如果想要兩年畢業的話...),甚至連選課都皮皮挫
新的老師要熟悉,新的環境要熟悉,新的同學要熟悉,連新的校園入口網站都要熟悉(噗)
以前同學們在討論交換學生要準備的東西時,我還在查要修幾學分才能畢業
常常就會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大大的感嘆:還是大同好

不過要我再做一次決定,我還是會離開
瓦礫說:「很多文章都寫到,要常把自己丟到不熟悉的環境,才可以訓練自己的適應力」

回去大同看老師時,朱老師說:「大同的學生居然跑去北科幫他們辦雜誌!」
如果當初繼續待在大同,是百分之兩百不會辦什麼雜誌,因為生活得很好,不會孤單寂寞覺得冷阿...
雖然沒有非辦雜誌不可的原因,辦雜誌也不是多偉大的事情
但很多事情當初沒有離開就不會做,就不會體驗到
雖然會感嘆還是原本的好,但若沒有離開,就不會發現((望向兩校的校園資訊系統...默...

北科也不是「沒一點好」
這裡的大學部課業很重,學習的氣氛就有很大的差異了
老師也都是新的(對我來說),所以每堂課都可以有全新的想法
國立的這一點也是很有好處,資源比較多不說,學費也比較便宜

再選擇一次,還是會做一樣的事

4 則留言:

  1. 做出不令自己反悔的決定,真的是百分之一百萬的重要!!
    就算有點後悔,都要把心態調適到不會後悔XD
    所以我相信張張已經熬過來了!!
    張張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維庭!
      看完維庭的留言,突然有個感觸
      人生不能重來,ㄧ直後悔真的是沒有意義!

      刪除
  2. 永遠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我是瓦礫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