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九州八天七夜─第一天─格洛佛園、中華街

終於行進到第一天晚上的倒數第二個行程((是說...也走了太~~~多地方了吧...
接下來的目標是「格洛佛園」!


再把電車一日乘車劵拿出來,逼逼,抵達「大浦天主堂」
大浦天主堂也是個熱門景點,但我們沒有去,我們要去的是格洛佛園!





 抵達路口的商店街!

連接當時外國租界住宅──東山手西洋風格住宅群的石鋪坡道被人叫作荷蘭阪。沿坡的幾棟洋樓供人參觀。荷蘭阪沿坡的東山手十三號館是原法國領事館,現在成了咖啡館。─ 日本國家旅遊局
這裡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他的歷史故事,以及異國風情的建築 。



照片前方的男子是我阿爸,請注意箭頭指的兩位女孩兒!
在前往這兒的路上,在電車內他們作在我們對面,我就有注意到他們了。他們實在是很重要,請大家要努力記住!



接著一個MOVE,我們爬上坡!
當然,要先買票!600円!

牌子上寫:Glover Garden

有沒有覺得這棟建築很眼熟!!!
有沒有好眼熟,拉寶!

到正面再拍一張,還是好眼熟但想不起來?

那你可以參照「名偵探柯南劇場版─長崎推理劇場」分為「慕末篇」和「現代篇」兩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面積大約3萬平米,保留有舊租界時代遺留下來的舊格洛佛屋邸、舊林肯屋邸和舊奧努多屋邸。另外還有一些西洋式建築,都是重要的國家指定文化遺產。備註:屋名都是主人的名字。─ 日本導遊網
老弟一臉無奈的樣子
重點事後面一堆人在圍觀的石頭,柯南裡面也有出現喔!

石頭頗面圖長這樣...((拍了幾張每次都切到就不拍了((這樣對嗎= =+


裡面是我最愛看的,當時人的生活環境和家具

牆上是當時的大使與其夫人



這一桌就帥氣了!
這是當時的西洋料理!下面還有圖解說明!


而這個房子了不起的地方並不是因為柯南,而是因為「蝴蝶夫人」

蝴蝶夫人這部浪漫淒美的抒情悲劇靈感和背景皆取材于長崎哥拉巴園,哥拉巴園又被稱為「蝴蝶夫人別墅」。─ 喜琳的部落格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去古哥一下他們兩者間的關聯!
當初要來這裡也是為了「我。要。看。蝴。蝶。夫。人。他。家」而來!


也有在租衣服,好像是一小時還是30分鐘這樣!


有沒有看到左前方兩為著裝好的美眉!他們就是我剛剛說在電車上遇到了兩位女孩兒!!
著裝好真的是太~~~可愛惹!

看那可愛的屁屁...上的蝴蝶結!

其實這幾張我都是偷拍的((阿!講出來了!
在參觀到二樓的時候,有位男士想要跟他們兩位合照,請我幫他們照
我默默覺得,他應該也有嚇到,我是外國人XD

拍好之後我又掙扎了超久~~~~因為我也想要跟他們拍照!!!
想說:「反正丟臉就一次,他們一下子就會忘記了!」
跑去用我破爛的日文說:「いしょに.....しゃしを.....と...((顯示為有口吃又不知所措))」一邊比手話腳
沒想到句子都還沒念完,他們就很開心的說OKAY!!
頓時覺得「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阿!」((流下兩行淚

這張照片純粹是炫耀文XD

他們也有用他們的Iphone留念這樣!


記得那時候有人借場地,還有大聲表演
有一個表演居然是「歌仔戲」的音樂!!!
頓時覺得他鄉遇故知(?),想要跳起來大聲:「我聽得懂!!」((噗


然後又坐電車到「築町」的中華街


很「中華」吧!
雖然之到就算是在台灣,也不是長這樣XD

這裡的東西超貴!一碗炒麵或是餛飩麵都要台灣的兩倍價錢,就算知道在外面吃飯不要太強求,但怎麼樣也買不下手阿...

又想要到附近的「観光通り」((為什麼用日文打不出我想要的漢字呢...
所以我們就買了個便當!
不小心點了個很難作的便當,害他們作了很久XD

每一道菜都超好吃!
還有那顆酸梅,超~~~~~~~~~~~~~鹹!
可以讓你一顆酸梅鹹到配完全部飯的鹹XD

他們型錄上的照片就是這樣,但是後面景深糊到一個不可思議
我會默默覺得:「我也想知道後面是什麼菜阿......」

2 則留言:

  1. 沒想到Glover Garden也有出現在柯南裡!!
    我要趕快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
      柯南出現了太多場景了,畢竟他也演了十幾二十年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