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九州八天七夜─第一天─平和公園、諏訪神社

離開吉野歷史公園後,我們前往長崎!
也就是長琦蛋糕的故鄉!

首圖我要說的是
窗外風景跟台灣相去不遠,就是房子和稻田
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我正在日本”
我想,應該是建築物的屋頂都是斜得比較多,恩,對!



搭著火車我們到達了長崎車站!

車站內就有大型的船!
旁邊紫色衣服那位是我老媽


接著到旅遊ご案內辦理“電車一日乘車劵”

這是電車一日乘車劵的背面,有很詳細的電車路線圖
我們目前在「長崎駅前」
接著過馬路到中間的電車站

是電車!!
他跟捷運一樣,不是看車子是什麼顏色就是什麼路線的電車,而是看電車前面的牌子顏色和文字唷!

日本的車向內把手高度都不一樣
雖然是方便不同身高的人使用,但要是我剛好站在長得把手前,拉起來一點都不好用...

把手上的廣告寫「第一生命」,就是第一生命保險公司的縮寫
我覺得這樣的廣告放在把手上,比任何的警告標語還要令人警惕,想要緊緊握著他((是我多想了嗎XD

接著我們搭車到「松山町」
要去看原爆落下中心地以及平和公園

前面白白的斜坡就是公園了,一看就是很長的坡道((抖~~~

但是他們有手扶梯!!!
有兩段,每段都各有兩個斜坡和一段平面,真的是很棒耶XD

會先看到「和平之泉」
第一個想法通常是:喔,公園都會有噴泉

看到旁邊的解說版,差點哭出來Q口Q

↑請點進圖片越讀
這個噴泉意義深遠阿((又落了兩滴淚Q口Q

嘗試幫我家媽媽和姊姊拍長腿照

 喔~~~小弟的帥照成功多了~~~ =D

 公園兩邊有很多的雕像,是各國贈與的和平的雕像


 最底部是和平祈禱雕像,刻著「右手代表著原子彈,而左手代表著和平,臉部為那些戰爭中受難的人們祈禱。」

很安逸的小貓 =D
我喜歡這個有生命力的雕像,看了他好久~

然後我們走到「原爆落下中心地」,剛剛是紀念公園喔!

到了!

這裡,應該就是當初核子彈著地點
外圍一圈一圈的

拍得很漂亮的照片吧~~

我弟稱我們為「攝影同好」,噗



繼續坐電車到「諏訪神社前」

到日本的第一間神社!
來日本還真的特別想參觀他們的神社!


這張照片可是充分的表現我們家人對照相這件事的態度
老爸:走到哪照到哪,絕不漏掉任何畫面
老媽:偶爾拿出相機照相,偶爾被照
老姊:齁...又要照相了
老弟:(背對鏡頭)或是(悄悄走開)


這個是每個神社都有的!


老弟的動作很有趣,樓梯上的兩位路人們的動作也很有趣XD


到處都有廣告,感覺算挺收斂的XD

洗手!

就是在這裡幫老姊拍出相親照((噗


原相親照後選之一XD




穿得很瞎趴的日本奶奶



就說吧,到哪都要來張照片
但是小孩都在四處遊蕩,所以都自己獨照((默



走到附近的商店街,不算觀光景點,人也不多
我們家四個人幾乎蛇行的霸占了整條街XD


日本大創是。粉。紅。色。的!
為什麼到台灣便成紅色了Q口Q


第一天,第二第三第四個景點,這一天還沒過完,敬請期待!

6 則留言:

  1. 日本大創是粉紅色的!!!也太可愛了吧>//////<
    對啊~你們有沒有請別人幫忙拍全家福啊??
    感覺出去玩就應該要有這種照片,然後洗得大大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創來台灣,被曬紅了Q口Q

      有阿,有一些全家照
      但一開始沒有很熱衷,所以都在我媽相機裡~~

      刪除
  2. 我也有遇過有"中途休息"的手扶梯!!
    超好玩的XDD

    張張拍的照片都好漂亮噢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途休息"的手扶梯真的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春之感!
      會覺得"不用走路,超幸福的"XD

      耶~~~我有努力要拍漂亮照片唷!!!

      刪除
  3. 如果我沒有記錯,
    我們逛這些景點只花2-3小時....
    這樣你要什麼時候才寫得完8天7夜的日本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姊姊,你說的事我也有在想耶
      我猜,兩個月寫的完就不錯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