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九州八天七夜─上飛機

Once upon ago,我們一家五口第一次一起出國玩!
大家的心情都很複雜
老爸顯示為過度焦躁,一直在看要帶什麼
老媽狀況不清楚
老姊顯示為無奈狀,看老爸在焦躁
老弟顯示為過度安逸,九點整理好行裡還跑出去夜市玩
我顯示為平常狀態,不特別緊張也不特別不緊張



終於到了當天
他們從家裡開車到機場,我自己坐客運從台北過去

機場有很高級的設備,還有功用的觸碰的桌電可以用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都沒人用
因為真的難用到我差點把他砸了((默...

然後跟老爸借手機玩,被檢查的小姐說:「以後過海關的時候不要玩手機」
我:「好」心裡OS:「阿...原來這裡是海關喔0口0!」

機場的照片用途為「沒有拍好像沒來過機場」,所以就拍了
這是我姊,請記住他「平常」的樣子,怕我把他拍太美大家會認不出來

 我弟,骨子裡也是搞笑咖

我爸跟我媽
過空橋也要拍下一下,沒辦法,我們是台灣人((噗

聽說飛到日本要四個小時,其實到福岡機場只要兩小時,時差+1小時

要起飛前,看到國旗
國旗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這時候看到國旗真的有莫名的感動,我就要離開台灣國土了~~~
我們的機位就在機翼的旁邊,風景都是機翼...
不過攝影書上說
看得見飛機機翼或是引擎的照片,有時候反而更能凸顯其是航空照片 - 圖解拍照的原理

大家都想看的飛機餐,不過大家應該不常看到「素食」的飛機餐
拜老媽吃素所賜,我們可以偶爾看到在日本少數的素食餐,飛機餐是其中之一

我也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
老媽吃完表示:「我可以在吃一份嗎?」

這一餐可是很認真的照著攝影書上的教學拍的((在出發前有認真惡補過攝影的書

剩餘的部分呈現黑色,獲得將視線專注於飲食的效果
將盤子以對角線進行構圖,在畫面中製造緊張感,將光圈開放到最大,運用自然光來確保快門速度
因為我們吃飯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所以毫無自然光可以運用(攤手)
構圖也不夠美,這已經是看起來覺得最好吃得一張了,再加油((握拳))
甜點是鳳梨酥!是鳳梨酥!
我姊說:「你媽才剛買了一包鳳梨酥,還是同一包!」

 大家的狀態顯示為「雖然剛下飛機,但精神依舊很好的樣子」


老爸跟老媽,很可愛吧!
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對相機的反映真的差很多((噗

於是我們到了博多
博多市,有點類似九州的台北市
這裡是他們的地下鐵,他們的牆上會有這樣的標示牌
就我的感覺,日本是很喜歡圖像化的國家,在博多前面有個圖案,在前面每一個站的圖案都不一樣!

接著我們到了飯店,是在博多駅旁的一間商務旅館─ Green Hotel2
基本上日本人的英文沒有我們想像的差,用英文溝通是沒問題的,只是他們也不太會說英文就是了

我們這間是塌塌米

有三件睡衣,毛巾三大三小
這個櫃子下面還有一點空間,可以放兩個行李

衣架三個

門口還有附上一些穿鞋子的工具
不管是飯店或是旅遊景點,要脫鞋子穿鞋子的地方都會有那支綠綠的穿鞋工具

這邊是門口,右邊是廁所

超小又超滿的廁所
日本到哪幾乎都是坐式廁所比較多,有時候會有可以消毒馬桶蓋的液體(?)放在旁邊可以擠來用

東西都很齊全,真的不用帶太多(畢竟行李還要裝戰力品回去,一開始就少帶一點吧,笑)
牙刷、梳子、刮鬍刀、棉花棒等等

以及透明的這罐!
是洗臉和洗手都可以的清潔液,而且,擠出來是慕斯唷!
阿姐表示:大喜歡!

從左而右是:潤髮乳、洗髮精、沐浴乳
牌子:SHISEIDO!
超好用,超想扛回去的((請維持住台灣人的形象阿~~~~~~~~~~~~~

每天都會補充的煎茶


超好用的噴香香!
聽說可以消毒,但噴香香和除臭才是我們的重點!

這是他們的睡衣,扣釦子的
因為沒那麼像浴衣,我們也有代自己的睡衣,所以只有第一天穿過

不得不提一下
他們每天的Bed Making真的是超級確實!
除了會整理浴室和垃圾,他還會把棉被重新整理、甚至幫我們把行李稍微整理的整齊一點!!
這點真的要大大的誇講一下
因為到了後來,都覺得沒有把房間整理乾淨就出門很對不起他們XD

飛機餐真的太不飽了,所以我弟去買了泡麵
那一大團我猜是麵粉之類的東西

他的麵式蕎麥麵的顏色,黃黃的是剛剛蓋子上的那一包
吃起來其實沒什麼味道,也沒什麼口感,大概是填充用的效果比較多((說部定也會吃起來比較飽一點XD

老弟每天回旅館都會開電視,但是不會看((都在用電腦= =
依據他的說法:「不用白不用」
不過第一天他把大約10台電視都看過一遍以後就關掉電視,阿姊:「為什麼不看電視」
老弟:「因為看不懂阿」然後又打開電視轉了一下:「阿~~終於找到可以看的電視了」
哈,他看到運動比賽了XD
運動比賽真是無國界阿!

6 則留言:

  1. 真是太有趣了,你門家的每個人都有點不一樣但是又一樣,
    期待後面的遊記~
    三更半夜看泡麵好像很好吃耶: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能說,同個工廠製造的嘛...((噗
      泡麵味到很適中,老少咸宜,也不太貴((拇指!
      我也期待後面的遊記,真希望有小精靈幫我寫XD

      刪除
  2. 天呀!!!!!!!!!!!
    我今天才知道...我吃了那麼久的博多拉麵居然是在九州~~~
    張張的飛機餐照的好美我都餓了QQ
    那罐可以兼洗臉用的洗手乳我之前駐日本商旅也有用過XD
    我媽超愛!!
    還有那個噴香香!! 我媽也是一用就愛上XD
    這次去日本他還特地買了兩瓶回家!!
    我每次出飯店都會把東西收好耶~ 會小小害怕東西不見> <(雖然是日本,治安這麼好)
    我也是一到飯店就開始用電腦的那一個!
    可是電視還是會開著!!
    這樣才有住在日本的感覺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博多拉麵在九州阿!!!((其實我也不知道XD
      真高興我的飛機餐有餓到人XD

      我本來也想帶個噴香香回來,但是沒有看到就忘了Q口Q
      覺得好殘念阿~~~

      我弟就是沒有把東西收好,所以第一次check out的時候就忘了ㄧ件褲子在那XD

      我都笑我弟是在聽廣播,不過我也覺得開著挺好的!
      我最後還看了一下他們的卡通,看電視可是日本限定阿~~

      刪除
  3. 哇~~ 你的遊記真的是"鉅細靡遺"耶!! GOOD~

    被你這麼一提醒,
    我好想要打包它們的洗面乳、潤髮乳、洗髮精、沐浴乳
    那個洗面乳我實在太~~~~喜歡了!
    可惜沒有機會了 Q Q

    還有 我可以問一下Once upon ago是什麼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沒辦法不鉅細靡遺,雖然真的很長舌我也知道,就是無法阻止我的手指0口0

      老弟也有說他想要打包
      我說:應該要早一點「每天多用一點」,技術性的打包←真是壞小孩XD

      Once upon a tim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