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九州八天七夜─第一天─吉野ヶ里歷史公園

這篇的主題是「吉野ヶ里歷史公園」
我們大概逛了一個早上(約2-3小時),只逛了主要的部分
吉野ヶ里歷史公園在日本歷史上是很重要的一塊,所以這個公園很是精彩,且待我娓娓道來


早上,在Green Hotel2得餐廳吃早餐,共有三間可以選,這間是「華彩葉」
自助式,有日式早餐的菜也有一些西式的餐點,從上午7點開始營業



這是只聞其名,卻不曾吃過得「納豆」本人!

把包裝撕掉後,有一包醬油

在把附在納豆上的模斯開,加入醬油攪拌攪拌((印象中卡通都是這樣演的
反正我們在日本吃早餐通常都是一臉困惑,然後偷看別人怎麼吃((噗

關於這個納豆,阿姊表示:
阿姊:「恩..............」

小弟表示:
小弟:「..........」
我就不多說了,顯然不太合我們家人的胃......哈...苦苦得Q口Q

接著走到博多駅
從車站往外看,路上的車子都是計程車
日本的計程車有幾種顏色,黑白黃(的樣子),還有不同尺寸,大中小,有的車可以坐五個人有的不行,共通點是車門和後車廂的門都會自動開關,不要幫他們關,他們不會比較感動,因為他們還要再關一次!

外國人有優惠,可以到遊客中心辦理 JR KYUSHU RAIL PASS
我們買了五天,17000円(三天15000円),可以自由坐六種火車
阿姊說,有的火車類似於高鐵,一趟可就要2500円,所以是很划算的!

他把票黏在這個本本上,進站的時候給站在逼逼卡旁邊的站務員看就可以了
「ございます」站務員如是說,他們都會這樣說,而不是我以為的「どうぞ」之類的((右手摸著下巴搔個兩下

我們在日本坐了許多許多種的火車,這是第一台火車,名叫「かもめ」
讓我們跟著蔡阿嘎和馬叔叔學習「快樂得出航」

看完歡樂的影片後,你就會瞬間了解,原來這輛火車叫做:「海鷗號」,因為有白色和黑色的海鷗,這輛火車就是傳說中得黑海鷗號!
哇~~~瞬間又學會了一個日文單字!((而且還是在唱台語歌的時候學會...擦汗



才剛開場就講超久,讓我們速速前往「新鳥栖站」轉車


這輛火車好像沒什麼特別得名字,就姑且叫做區間車好了((超爛!

接著我們就到了「吉野ヶ里公園站」!


出了車站(對!這是車站!),我們正在研究地圖時有個人走過來問候我們(圖片中間的先生!)
大概是問我們要去哪,我們就指給他看
然後他就拿著地圖很認真得跟我們解釋要怎麼去,我們也一臉認真的聽著,根本連一個單字都聽不懂((頓時覺得出外旅遊要攜帶日文老師阿~~~~~~

他大概也知道我們聽不懂,所以偶爾會說一點英文,例如:「Flower」之類的
他:「@^#!)&*#(」
我:「恩」
他:「@@@&&&」
我:「?」
他:「@@@&&&」
我:「Taiwan!」
他:「はい~~ちょっどください」
弟:「他剛剛說了什麼?」
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
弟:「啥!他剛剛講的是英文喔~~~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在他走出來的那裡借到了五部腳踏車,不然可是要走上15分鐘呢!


這台腳踏車低底盤,但我一瞬間就明白了他的設計理念,因為我‧穿‧裙‧子!
但我騎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問題!

這個天空真的是太~~~迷人了
台灣得天空有時候也很迷人,但這裡之所以更迷人,是因為高房子不多,所以可以看見大片大片的天空~~~

乎~~~終於到了目的地「吉野ヶ里歷史公園」!




有可以自取的小扇子
進去後過一個長長又大大的橋

看到遠遠那邊高高得房子,就是這個歷史公園所呈現的彌生時代的房子(復原)

資料來源:吉野ヶ里歷史公園
我們剛剛過得是天之浮橋

日本的彌生時代大約是西元前400到西元250年間,而吉野ヶ里歷史公園所呈現的是「彌生時代後期的後半(公元3世紀前後)

這個遺跡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在這裡發現的許多物品,在朝鮮也有發現極為相似得物件,例如陶器等,因此認為這裡的人可能是從朝鮮移民過來。
更重要的一點,中國魏志倭人傳中描述的「邪馬台國」很像目前吉野ヶ里的樣子,相傳秦始皇曾派徐福帶各五百名童男童女前往外島尋找長生不老藥,吉野ヶ里就很可能是他們登陸的地點((日本還有另外一個地方也有可能他們登陸的地點,我忘了是哪,現在就在爭議這兩個地方何者為真!

有個很氣派的門

還有豪溝,這些都是後來挖好之後才又復原的樣貌

每個門上的小鳥都長不一樣,待我們一個一個看

人真的很少,我們都用蛇行的方式前進((噗

走著走著走到了展示區(有冷氣!)
日本的傘架都長這樣,有個管子這樣

櫃檯的阿姨一開始很認真的跟我們講解,還有解說紀念品,但是看我們一臉呆滯((我到日本精進了「一臉呆滯」的表情詮釋)),就問我們:「@#(!)#  かん??」
我:「((韓??))じゅうごくご」
接著他就兩手一拍,一臉抱歉的說:「ごめ~~~~~~~~~~~~~」


聽說是彌生時代的衣服,右邊是貴族的衣服,左邊是平民的衣服((不是喪服= =+

接著默默的走進了「南內郭」,就是「貴族住宅區」

又一個門上的鳥

連休息的棚子都與這個地方的景色很一致!
做在那邊穿著彌生時代衣服的人就是解說員,就算只有一個人,他也會很熱心的帶著你邊走邊解說,而且超專業!((當然我們聽不懂所以都自己走馬看花...

這是他們平民的房子,以及遼望台

看天空那些雲~~~恨不得把他們拍得更美一點~~更美一點~~~


屋內,可以走進去看超棒!
他們的房子大多是在地平面下
裡面還有放兩個假人在梳頭髮

那個時代的樓梯可能不是長這樣,這是方便遊客看的樓梯XD

整個園區都超有FU!
聽說當初這裡要蓋個工廠,突然挖出古物,沒想到越挖越多,最後工廠就不蓋了,改蓋歷史公園
這個故事真的太偉大了!!!




這間房子還有小小的籬笆在外圍,因為這是「王」的房子!((日文就是寫王
而且男生跟女生是分開住的

要進去囉!

是王和王后!
那時候的男生的頭髮,真的是很可愛耶XD
那個時代的男人平均160公分,女生150公分,現在平均長高了10公分 =D

離開「南內郭」前往「北內郭」,就是「王的宮殿」,簡單來說就是「議事廳」

進去前要拐彎拐彎,還有兩層豪溝,不是直直走就可以進去,因為這是軍事要地阿!



新的鳥
接著進到剛剛看到的,高高的,大大的房子內
這是軍事要地,是重要的人物才能進去,而且他還是在二樓呢!


中間的是王,右邊是這個族群的人,紅衣服,男女平等
左邊是「假想的」人,猜測可能有其他顏色的衣服,來自別的村落
大多數的文化都有宗教,而他們也有女巫,女巫在議事廳的樓上(三樓),平常人是不能進去的!

這房間通常不開門,因為黑暗時候能量最強
女巫前方的門晚上會開,可以看到北極星!

然後在北內郭唯二的住屋是女巫的房子和服侍他的人的房子
看!王的家在地面下,而他家是在二樓,就知道女巫是多麼神聖的角色!

我剛剛講出那麼多歷史,不是因為看了很多簡章或是網路資料
而是右邊這位解說員告訴我們的!
他講著正統標準的中國話,太感人了Q口Q

走到這裡才瞬間了解懂不懂歷史和典故,對於參觀的深度有多大的影響!

中國文化以北邊為尊,在南邊發現住宅區,北邊是議事區,可以猜測更北邊可能有更神聖的地方,所以他們繼續挖掘,發現了「甕棺墓列」

地上的洞裡有個大甕,那是棺


從這張圖可以清楚的了解整個過程

不過我每看到這個甕都會想到我愛羅((遠目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走去搭車,前往下個地方
看這個天空~~~超想把我姊P掉Q口Q

回到車站
我自己覺得這張照片真的給他拍‧得‧超‧級‧棒!
因為某些原因,我們錯過了火車,所以就在附近吃飯~~



因為陰錯陽差,所以看到了吉野ヶ里公園得正門
接著出發到下個地點!

對吉野ヶ里歷史公園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方網站看更多
放心,有中文(簡體) =D

第一天「早上」終於打完了!
這一天還有下午的行程呢!

4 則留言:

  1. 超詳盡的阿!笑點也很多~尤其你弟說:他說英文喔!?
    他們的房子有一半在地面下,這點跟中國北方建築蠻像的,
    還有跟蘭嶼好像也差不多,古代男生的頭髮真的好可愛喔~好像丫環XD

    有趣有趣~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期待,我疲倦的雙手頓時又活過來了XD

      他們男生的頭髮真的超可愛的拉~~~~~~

      刪除
  2. 你的遊記超好笑的~~

    如果我沒有算錯,
    我們用 JR KYUSHU RAIL PASS搭了四萬日幣左右的火車+高鐵呢!!

    還有 那個他們不叫區間(那是我們的說法.....),
    他們叫"普通"!

    我每看到這個甕都會想到我愛羅→這句話實在太~~好笑了!!

    我覺得我的腿好胖喔 Q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希望我的遊記可以看起來很有趣XD

      區間車阿...是希望大家可以了解那是怎樣的車嘛~~~
      以後都叫普通車!

      腿胖也是無法的拉(攤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