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日本行前之爸媽心很寬

難得有機會跟爸爸單獨的聊聊((畢竟兩個人關在車裡,不講話也太尷尬
就聊了一下最近準備要去日本的各種緊張的心情

我:現在事情好像做得很順,如果去日本就等於中斷了這些事情,會不會...
爸:決定要去就不要想這麼多

爸爸心很寬呢



我:如果我是去餐廳打工呢
爸:那也好阿

爸爸心真的很寬呢

我:這樣我的事業就中斷了一年耶,會不會覺得...
爸:你要去玩了就去玩,不要想那麼多,過好每一天就好

爸爸阿,你女兒是要去玩一年你心也這麼寬阿!?

我:人生這麼長,總是要想好長遠要做什麼之類的吧
((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好像開始開導起我爸了...))
爸:過好每一天就好。
((很想問如果我單身一輩子呢...爸會說過好每一天就好嗎...))

總之爸爸的重點就一個:有工作、能生活、有地方住,就好了。

對於我要去日本這件事,一直就只是跟我爸媽報備一下就成行了...
就連我說我買了半夜2點的機票,他們也是一句「知道了」就結束了...
我應該...是我爸媽親生的吧...

==========

我回家的第二天,把28吋行李箱打開開放在客廳整理,
通常以前我們回家我媽都會念一下「東西整理好」「你們回來家裡就變很亂」之類的,
顯然他們沒注意到平常家裡有多亂...

但這次回家,媽媽居然一句都沒說,
還走過來、再走過去,在打開的行李箱旁邊走來走去,一句話都沒說

我:媽,你怎麼什麼都沒說
媽:是要說什麼?
我:東西堆的到處都是之類的
媽:你就要去日本了,總是會亂個幾天

顯示為媽媽的心也被我們訓練的很寬了呢=D

大概我嫁給日本人,媽媽也只會說「我去日本有地方住了( ´ ▽ ` )ノ」吧...

4 則留言:

  1. 讚讚!留言好幾次終於有可以用帳號了~
    所以爸媽到現在有什麼反應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就是關心我有沒有地方住、房間長怎樣這樣
      依然心很寬 =D

      刪除
  2. 有嗎?我覺得他們也是很緊張的
    (只是表面裝的很冷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細緻的觀察呢((點頭
      這麼一說好像有這麼回事((點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