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365-7 滿一個星期了


今天工作第二天,我來日本也滿一個星期了
第一天過得像是一個月、第二天也差不多,第三天開始好像就適應了
就連網路要等超久,有時候還只能讀讀文字訊息,我也習慣了

上班也蠻順利的,每天早上的「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安)」、下班的「お疲れ様でした。(辛苦了)」,也開始順口了((也才兩天
工作做出SOP,整個速度感都出來了((咻咻咻的~~

上班第二天,照慣例(?)明天又放假了((也太快!?
又要繼續思考明天要去哪裡好
這週還要請一天去區公所和銀行辦事情,這樣就是做三天休四天

我自己都懷疑我認真是要來工作的嗎



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日本真的太容易生活了,
我這幾天好像沒用日文,好好說上幾句完整的句子耶
就連點餐,我也是微笑點頭手指一下菜單… 
:D ←就是這個表情



最接近對話的時候大概就是在區公所,我想要跟公所的人問問題的時候
後來他發現我英文可以,就開始用英文對話起來了練習了英文會話呢((咦?

這樣怎麼可以呢嘖嘖嘖

==========來補充一下==========

日本真的是很有禮貌的國家呢~
昨天逛完秋葉原,去家裡附近的藥妝店逛,整個逛到忘記時間
結果逛到我結帳走出店門口,人家直接把門關上,打烊了!((才不是被討厭呢
可能他們有廣播要休息了但我沒聽到,
雖然我也只晚了2分鐘出來,怎麼好像都沒有聽到人家在催我

在困惑的時候,決定去體驗一下日本人的生活:買超市的即期品!
時間剛好去超市買了隔天的便當,買了50%售價的便當,飯、雞肉、一盒生菜
價格全部加起來,大概只是平常打野食的一半呢~~而且飲食均衡

不過今天中午吃起來,飽足感也是一半!超、級、餓!
下午3點我就餓到快暈了,下班前狂吃了3顆糖,
而且那盒生菜因為冰過,已經快變泡菜了
 
分量看起來只有一半的「生菜」


重點是,拿好便當、順便逛超市的時候,逛一逛便當居然掉、到、地、上、了!
生菜還整個噴、出、來在地上撒成一片...
要不是顏色不對,我會以為地板上有一團倉鼠的窩

還好那時候已經很晚了,沒什麼人看到我
還好噴出來的是生菜,洗一洗風味不變
((我還是很有道德的把生菜買回去了!

我有請店員來處理,然後假裝優雅地跑百米去結帳,
當時大概就像穿著和服跑大隊接力那樣,腳跑很快但臉上假裝非常平靜(‘_`)

我只想說,我一切平安,差點要適應日本的生活了...

2 則留言:

  1. 感覺是過著節儉的生活?日式的生活?
    開始要羨慕你勇敢跨出去了~
    反觀我們在台灣更要好好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節儉的生活XD
      一個月就花光一半以上的家底,絕對不是節儉的生活XDDD

      不管在哪裡都要努力!
      在日本也是會思考人生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