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65-4 第四天就上工的張張姆

到日本的第四天就上工了~~
這速度實在是Amazing到我了,也Amazing到所有聽到消息的人
不過望向我的存款......也是也不能再拖了拉...
畢竟日本都是工作的下個月的25日才能領到薪水,
也就是說,我11月25日才能領到我10月18日到31日工作的薪水((還要扣掉稅
奉勸大家,還是存多一點錢再來日本吧...

路上轉乘一次,需要出站再進站的轉乘
雖然都是在地下道走路,不過票閘口和票閘口之間足足有5分鐘的路程
在台灣大概都經過3家7-11了吧!


一切都如同預期的一樣,提早半小時出門,也提早了半個小時到公司附近
我果然就是很會搭地鐵的人呢((撥劉海
然後開始無所事事,中途還折回去車站附近的全家買了一罐咖啡


四處閒晃的我逛到附近的飲料機的時候,整個傻了
飲料機整整少了50円呢!
((然後進了公司才發現有咖啡機可以喝免錢的,再次傻掉!

重新體認到在日本買飲料就跟買股票一樣,有起有落
心裡要有最低價,未找到之前決不輕易下單((是這樣嗎?

飲料機小心得
大概落在100~130円左右,最低有到80円(很少),基本上看到110左右就可以下手了
不過也要看地區,大阪價格就比較低
上班的時候下坡有多陡,下班的時候就要爬多陡

公司附近的區域非常的清幽,就是連行人都很少
只是又不完全像是住宅區,還是有幾家印刷工廠,
但那整潔的程度…就是住宅區吧!?

公司大門口的樣子

在門口等待的時候,剛好遇到了來上班的陳桑(小主管華麗現身)
進到公司就是一連串的、傳說中的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安)
陳桑接著把我介紹給其他同事「這是 @^#*%&桑」,大概就是某名字,一概微笑點頭
突然覺得身上有名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點頭如搗蒜

一開始有點小障礙,在辦帳號的時候可能輸入太多次錯誤電話或什麼的,
系統就說我的電話號碼不能使用,要隔天才能辦…
我就想說先做其他事情吧((埋頭苦幹中...

一陣子之後陳小姐來問我的狀況,
我跟他討論了一下以後,主管就說有一點點小問題都要立刻問,
雖然我先做了其他事情((之後也是要做的)),但她還是希望我照順序做,不要自己埋頭做
這點跟傳說中的日本企業文化一樣呢,這樣會培養出很敢發問的團隊((不保證不會被罵就是了XD))

日本企業精神小發現
一有一點小問題就要立刻發問,就算可以谷哥到也要趕快問

基本上一整天的工作還算順利,也簽了工作合約((真是讓人覺得踏實的步驟阿)),
事務還給了我一份在職證明,方便我去申請銀行帳戶((抱

他們也老實跟我說,現在有案子所以一周可以五天,但之後就不一定了,
害我晚上瘋狂在計算會賺多少錢、繳多少稅、什麼時候繳((很怕自己忘記存錢繳不出來))、每月可支配預算剩多少
最後得出的結果是,日本的薪資水平跟花費真的不一樣啊

這裡的薪水每個月都是10幾萬日圓、房租則是6萬日圓左右
6萬日圓耶!換算成台幣都有1萬8千元了!
可以讓我在台北住三個月了…
突然覺得自己在日本生活得很高級~~((擦汗

還是用物價比來計算吧,不然心臟覺得衰竭
存的那一筆台幣來日本花...很痛...痛得很有感...

整體來說,工作環境很棒、大家很好相處,只有自己要更快一點上手而已((握拳

晚餐是尺寸一樣但沒有辣味華飽、飲料是小杯的Burger King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