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365-9 東京都的前胸貼後背

在今天以前我都認為,傳說中東京的通勤列車上擠到不行的樣子是傳說,
畢竟我也是擠過台北捷運的,而且來這麼多天感覺沒有特別的擁擠阿~~
今天,我總算見識到了
紅色有軟墊的一般座位


來這裡的一個星期,可能因為有刻意稍微晚了一點出門,或是避開傳說中可怕的地鐵線,所以一直覺得沒有擠到那麼誇張
雖然上星期開始就正常上下班了,但擁擠程度也還在合理的範圍內

直到今天,我知道我、錯、了 !!

第一站出發時已經算很滿了,大概就是忠孝復興的程度吧~
到了第二站,另一邊開門了,有一些人出去,但有更多人擠進來了,
感覺到又再往我這邊擠了一點
定眼一看,根本門口的人用力把大家往內擠阿~~

他們的動作大概就是:
看到車內沒位置了…一個人都擠不進去了...
沒關係先轉身、把一隻腳往後伸進去車廂內,再伸第二隻腳,
接著微微蹲低做出拔河的準備姿勢,
然後,
用、力、往、後、推!!!!!!!!!!!!!!!!!
整排的人都被他往、後、推!!!!!!!!!!!!!!!!!

難怪日本人的腿力那麼好啊,連擠電車都是用生命在奮鬥阿!!!

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什麼叫做「不用握扶手的安全感」,反正音浪再強、你也動不了
當時的情況就是,我的前胸貼著別人的後背上;
我的午餐放在我的頭上

到第三站的時候,從第一站時站在兩個對開門的中間,被擠到快到另一邊的門上了
這一站中間因為姿勢不太正確,整個腰感覺都快抽筋了

門開的時候,不誇張,我真的是「哎呀」一聲撲倒出去的!
還一手扶著差點快抽筋的腰,覺得也太不優雅!
直逼柯P撲倒在操場上的那種姿態

一回頭看車廂內,沒、有、人、要、下、車!
再回頭看車廂外,還、有、人、要、上、車!!!

然後我親眼目睹要往內擠的日本人,用著生命在拔河,不是我是說往內擠!
看著最外面的女生吸著氣、全身用力往內擠、一隻手扶著上面的門框、整隻手都在顫抖著
門終於關上(停一秒)又打開,日本人繼續扶著門框、再更用力往內擠,
就這樣來回個幾次,直到車門關上不再打開...

目睹這一切的我,我真心不敢置信!
這些在東京生存的技巧!!!
.
.
.
下一站,我、全、用、上、了!!!

第四站我已經貼在車門上了,
人擠成這樣的時候,會覺得這個位置很棒,有一種小天地的感覺~~
但是如果是從這邊開,你要負責把所有人擠進車裡,就不是那麼好玩的事情了……
換我吸著氣、往內擠、扶門框、整隻手都在抖

剛剛的擠電車學習,算是讓我初步融入了日本社會呢……

經歷這一切的時候,突然覺得……
幸好我是在女性專用車廂,不然真的不知道我的前胸會貼到哪……
幸好現在是秋天了,不然真的很難想像那個味道
上班時段才會是女性專用車,每台車的時段不一樣
搭電車學日語
常常會在車站聽到廣播說「無理ご乗車はおやめてください。」
意思大概就是客氣地請你不要無理的乘車
翻譯蒟蒻:不要再擠進去了!!!!

這種禁止做什麼事情的廣播或是告示阿,
就是因為有人這樣做,才會有這樣的告示阿

網誌打一打突然想到,雖然我之後搬家會到離公司更近的地方,
但我是要搭市郊往市區的車該不會以後的每天我都要……((臉色發白

提醒我,明天提早一點出發,然後到車站看一下對面的車廂狀況

2 則留言:

  1. 耶我終於弄好Safari可以在blogger留言了~
    之前都不行留言QAQ

    這篇寫得很有畫面耶!
    女性專用車廂和台灣的用法好像不太一樣,果然是生活情況不同,所以使用方式不同啊...
    以後要搬家?(沒follow到)
    如果夠近的話也可以早起散步上班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可以留言了~~~

      台灣的不算是女性專用車廂吧...只是女生"比較"安全車廂...
      這是之前的網誌,現在已經搬好家了拉XD

      是也沒那麼近可以走路上班拉...
      要提早兩個小時出門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