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65-8 初逛銀座博品館+伊東屋+鳩居室

今天是幾十年一次的即位礼正殿の儀の休日(aka天皇登基日)
讓我們谷哥一下哪裡好玩…Searching…
啊!有不少知名的文具店都坐落在銀座,那就決定去銀座了~

龜有駅

第一站龜有車站看兩津勘吉((說好的銀座呢?
我住的地方隔壁一站就是龜有車站,雖然是反方向,還是順路去了一下
請原諒我照片不多,下雨天又一個人,我覺得這樣可以了
 
我與烏龍派出所

博品館(Toy Park)

實在是太想看還有什麼衣服可以買(我是說小班的衣服),決定先去逛專門賣玩具的博品館(Toy Park)
 
博品館Toy Park
一樓是各種平易近人的玩具,一些比較好入手的玩具
然後二樓是過敏區不對!是布娃娃區
布偶密度實在太高,就連我這個不容易過敏的人,待久了都覺得鼻子癢癢的

這裡理所當然的有宮崎駿區,差點就幫小班買了旅伴:一隻差不多大的奇奇
而且衣服尺寸差不多,衣服可以一起穿((咦?
不過考量到我手上現金越來越少,在不確定能拿到金援的情況下,還是先不要太衝動好了

果不其然有在賣小班的衣服,果不其然很貴,但我買的那件果然是最可愛的~~((驕傲
一個月只能買一件衣服唷!


這一區的玩偶專業的旅伴玩偶區~~
他們屁股有塞東西,可以坐、可以拿東西、可以掛在椅子上,
看來寂寞是日本人的通病阿~突然覺得找到靈魂伴侶了~~
 
魔女宅急便的五子棋


到了四樓,看到了奇奇與他老婆的五子棋,整個腦波變成0!!!
這也太可愛了吧!!!!!!!!!!!!!!每個角色還有四種動作!!!!!!!!!!!!!!!!!
是不是很可以買!!!!!!!!!!!!!!!!!


還有這個馬力歐裡面的烏龜和雲,在外面淋浴的時候很方便裝東西的袋子阿~~
可以打開來掛起來!!!!!!!!!!!!!!!!!平常烏龜也可以收到雲裡面!!!!!!!!!!!!!!!!!

到目前為止,腦波持續0!!!

吃午餐

中午先吃個便當,自以為聰明的買了超商的便當想說比較省錢
殊不知,不僅找不到位置吃(最後在路邊的小公園吃)、又冷(幸好雨停了)、最後垃圾也不知道丟哪(帶回住處丟)

超市的豪華便當

勸大家到有座位的超商吃吧!
再不然往旁邊的小巷子走,還是會有超微便宜一點的店


伊東屋



伊東屋是個漂亮的6層樓文具店
他的代表就是英文寫成的標準字(就連塑膠袋上也是這個標準字),還有大迴紋針!


裡面都是賣貴貴的明信片、貴貴的鋼筆、貴貴的紙!!!!!!!!!

印章以及使用方式

這裡一區在賣印章,還示範怎麼使用、怎麼做賀年卡
誰准你示範的!!!!!!!!!!!!!!!!!
原本單看都覺得還好,一看到示範就覺得......應該要買一組回去!!!!!!!!!!!!
上面有貼一張紅色或金色的小方塊,其實是一小包一小包賣的貼紙
誰準你做得這麼便利!!!!!!!!!!!!!!!
((還好我只帶了三千元出門,完全無法買((擦汗
 
竹尾見本帖 at Itoya
逛到五樓,專賣紙的一層樓
!!!!!!!!!!這不是傳說中的竹尾見本帖嗎!

竹尾見北帖

這間公司來台灣辦過展,自此以後就列入我的東京必逛景點!
我還把要來看這間店,寫在我的打工度假簽證理由書裡!
今天居然被我不期而遇!((忍不住吐槽自己,查資料的時候沒發現在伊東屋嗎XD


你看看~~這裡有多少的紙樣可以挑,擺成這樣是不是很想買回去!!



這一小張一小張的其實只是紙樣,實際大小是那張白紙的大小
現場還有裁切的服務唷!


光是白色的紙就有這麼多種!
雖然我不太知道什麼情況下會需要到紙的專門店挑紙,
這裡到是有很多信封的樣品,說不定是在印製喜帖或是賀卡會想買專用的紙吧?



離開之前忍不住還是開買了,伊東屋的招牌迴紋針,和一個賣得世界貴的、有著蝴蝶結的橡皮筋XD
結果迴紋針被我拿來夾發票哈哈哈哈哈哈哈

鳩居室


鳩居室共有兩層樓,一進門就是滿滿薰香的味道
這間文具店賣的是充滿和風的文具,像是便箋、信封信紙、明信片、和剛剛看過的印章又出現了

二樓則是賣一整櫃的一筆、一面牆的毛筆的地方

突然,我看到了一櫃賣「集印帳」的地方
本來沒注意,突然一個天雷勾動地火,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寫御朱印的本本!!

前幾天去了淺草寺和明治神宮,都有專人在寫御朱印的櫃台(要收費)
那時候還想說沒有本本可以蒐集(谷哥說應該都有在賣自己寺或神社的),現在發現了本本怎麼可以不買呢!

看來看去沒有鍾意的,雖然喜歡粉紅色,但太粉紅好像很一般
被我找到了這一本,豪可愛的藍底兔兔的御朱印帳,立馬結帳!
((前面說怕沒錢都是騙人的拉~~~~

我的第一本御朱印帳
前面幾間店沒有注意到有沒有賣,但找到喜歡的本本就是爽~~

4 則留言:

  1. 兩家文具店看起來都好好逛的
    如果有錢去東京真的會很開心
    有很多東西可以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有錢的話哪裡都會逛的很開心XD

      但我沒錢也是逛得很開心,東看看西看看也是很不錯~~

      刪除
  2. 好想去文具店啊!!!!
    逛逛看看也開心,有種心裡很滿足的感覺~
    想多看些工作上的心得( <--也才幾天就要求這麼多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一摸文具店的文具的確會覺得很開心XD

      不過我都跟講中文的人工作,擔心沒什麼心得可以分享˙口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