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365-2 山迴路轉~阿!我回到原地

先講結論,就是我2天噴掉了2000円的交通費

早上睡到自然醒過來,才發現自己睡過頭了!
衝衝忙忙爬起來,決定慢慢來...反正應該也會晚
花了一個小時搭車到未來要租屋的區公所,登記了在留卡、辦了健保、國民年金



去吃了果然品質有保證的麥當勞,每一口都是熟悉的味道
除了我破皮的嘴唇表示抗議



吃著吃著收到通知說,未來要租的房子,租出去了...
What the hell are you kidding me?
沒關係,還有其他房子可以選擇,等等就去看~

中間跳過一個辦手機帳號的過程,因為發現好像不是必要的過程
所以我就直接走到郵局要辦帳戶,行員說要有工作才能辦帳戶...
這是要逼我們來日本先工作,之後才能脫離車站嗎...

算了,去看新房子,順便問問看附近的郵局好了,說不定會有不同的結果
網路上很多人的經驗都是,不同間分行會有不同結果

再花了一個小時搭車到了新房子的地方,東京真的豪大啊~~~
郵局的行員又用了一樣的理由拒絕了我,
這次加碼跟我說,戶籍地址不在郵局附近,感覺會有問題...
也就是說,我要先去遷出舊地址、再遷入新地址,才能辦帳戶...

在留卡+銀行帳戶=守護日本國民的工作機會

開始思考要不要買一根大冰淇淋來修復心靈了


當我們走到新房子,那路段一個之悠閒,直逼竹山街頭的悠閒感受...
我是覺得拉,依照我這種個性,走到便利商店也要20分鐘的路程,我應該會不吃飯只喝空氣吧...

晚上又查了一下Share house的資訊,義無反顧的決定住Share house了,
畢竟那個地方又遠、又貴、又不方便...真心不想這麼浪費生命...
最重要的是怕付不出房租,或是賺到的錢付完房租就沒了...
我還想去迪士尼阿~~~

所以我晚上就去辦了手機SIM卡 ((這兩段話沒有關聯XD
差不多等了半個小時就拿到了,蠻順利的
除了之後崩潰發現Netflix的字幕變成日文,無法選繁體中文以外...
這是命運逼我精進日文或是英文嗎!

想了一想,這不會就是我想要感受的"在國外的外國人生活"中,必定會有的挫折吧,命運讓我一定要體驗一下!
幸好我是來到對客人很親切的日本,至少他們不會兇我XD

昨天晚上收到了之前面試的公司跟我說,
我。可。以。去。上。班。了!!
跪謝幫我爭取的陳小姐、乃雞和馬雞猩的大家~~
星期五要去上班囉~~

有好事發生,其他挫折都是必然的((握拳

2 則留言:

  1. 好棒!!!!
    看來是工作和住處(有嗎??)都搞定了,期待後續繼續記錄的365。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時候還沒搞定,但下定決心了XD
      搞定的只有手機網路,而且還在2天之後變超低流速,有跟沒有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