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365-167 我又熱又油,我是夏天

話說,昨天以為是化妝冒了超多痘痘,本來想說不嚴重今天照化((一個耳朵很硬的狀態
今天早上一照鏡子差點沒被自己嚇死!!
兩頰和下巴「各」長了30顆左右的小痘痘(白頭的那種
因為怕嚇到有密集恐懼症的讀者們,我就不貼圖了,我猜大家對這種真相也沒興趣...


到公司就跟老闆說我想要提早走,然後去看醫生
((我已經念了一個禮拜要剪頭髮,結果全公司的人都剪頭髮了就我還沒剪,誰叫我回到家樓下髮廊都打烊了...
結果老闆說:「要不你下午去,才不會在那邊排隊」

於是我下午就很開心的騎著老闆的車去看皮膚科了~~餔餔餔~~

結果到了才發現我的健保卡拿去換證,所以現在在乃雞手上...
幸好押金只要300元,我還是有的!

看到醫生後,就說我下巴一夜之間長了很多痘痘
醫生一個超近看((因為其實距離遠一點點看不太清楚,因為我臉上太多東西了...)),然後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不是痘痘」
登愣!!??
所以我跟瓦礫在那邊猜測半天是不是這兩天化妝的關係,沒卸乾淨之類的,結果是我們錯怪筆刷了嗎!?

雖然醫生也有問我這幾天做了什麼,我說化妝,不過他大概沒有意識到我的意思...

醫生表示:
1. 早點睡
2. 不要曬太陽 ((其實我是吸血鬼一族的嗎...
3. 臉油要洗臉,洗面乳搓出泡泡之後抹到臉上,1、2、3然後就洗掉 ((我以為我洗15秒已經夠快了,原來還有更快的...三秒我都還沒抹完全臉勒...
4. 吃清淡一點

我有脂漏性皮膚炎也不是第一天的事啦!早在上次365日誌就有寫過我的頭皮有脂漏性皮膚炎了
這種東西呢,是不會好的,只要睡眠不足、壓力大就會跑出來...((然後現在快一點我還在寫網誌...
沒想到我的臉上也爆發了脂漏型皮膚炎,想一想我脖子以上都是好發區了...

我真是個油物!!((無誤!!

第二次提到脂漏性皮膚炎的時候,那個阿姨說我「壓力大、急性子,吃飯太快、胃食道逆流,少吃甜食、麵食、膝蓋不好、眼睛疲勞、手部疲勞」除了吃飯的問題,膝蓋、眼睛、手部真的都是我覺得特別不舒服的地方阿阿阿~~~

今日心得:別人都是用膝蓋來觀測天氣,我則是用頭皮...和臉,因為常常都是在換季的時候特別的明顯阿阿阿~~
晚上又被自己掉下來的超多頭髮嚇到...

果然25歲了就該開始抗老了......((默...

4 則留言:

  1. 可是你本篇與連結的兩篇重點中,專業人士沒有人說是因為天氣造成的ㄝ
    所以你在換季的時候壓力會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我個人是覺得秋冬之間或春夏之間比較容易發作,所以就這樣腦補了吧!?
      雖然夏天很熱,但是都不會在酷暑的時候發作,所以才會這樣覺得⋯⋯

      換季壓力大阿⋯⋯也可能是我常常在悲秋吧⋯⋯

      刪除
  2. 脂漏性皮膚炎好像就是嚴重的痘痘+爛柱子?
    我之前也很嚴重~調整飲食之後比較好一點,然後發現該死的吃巧克力都會長痘痘
    說不定張張可以從飲食著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對於吃不太講究,但也無法禁口啊~~~看看我長痘痘這麼多年了還是照吃油炸物就知道了⋯⋯
      不過要吃得清淡對外食族的我好難阿⋯⋯((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