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365-3-52 多肉的世界

閒來無事就去逛了傳說中的多肉植物的店
店內真的有許多種多肉植物,還有盆器和土
雖然只買了一包中包的混合土,但店員很有耐心的回答了我關於我現在植物們的問題,覺得對我的植物們更有信心了!
於是回家就把我的多肉們都換了個土((步過不小心弄斷了一些根...希望他們會活著QQ



接著去逛了建國花市,發現這裡賣多肉植物的攤位也多了,逛起來超療育的~~
我買了兩束乾燥花((咦?))回來為我的乾燥花們加點配菜

今日戰利品們~~~((尖叫
右上的叉子和湯匙就是叉子和湯匙,不過我找不到理想的園藝用具,所以就用這個代替~
用起來也還算順手,反正我盆栽都很小 =D

大的花束變這樣~
另外買了的小花瓶,插個小花變這樣~

小花盆很有是個很空靈的小花盆,透明的、圓形、沒有裝飾,感覺很適合作很日系的裝飾,像這樣
不過這株乾燥花沒有乾得很漂亮((頭都往下垂了)),所以就用剩下得兔尾草裝飾成小花束

不得不說,我還是有一點天份嘛~~XD
不過本人真的比照片美一點唷唷唷唷~~~

結果那束球球我只用了一顆,因為另一顆是一整株,不知道怎麼用比較好
不過覺得難怪會變成乾燥花愛用植物,真的毫好看喔~~~
兔尾草摸起來超療育的~~就是兔子尾巴(或是貓尾巴)的觸感阿~~

今天發現了一個超可愛的多肉植物:白熊,就是「熊童子」中有白錦的品種
然後白熊就變成了我的夢幻逸品,因為長得就像是Q版的熊掌,而且白熊的爪子到了冬天指尖會變成粉紅色的~~~((尖叫~~~
Google發現,這品種有點難養,對於環境比較有要求((看我養到徒長的小植物,開始擔心了
不過先了解住的這裡有哪裡適合種植,然後再來養他吧!

期待我的小花園漸漸變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