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365-3-39 職涯特質

今天去上了一門很有趣的課,到現在依然不知道課名的職涯相關課程,就姑且稱之為職涯特質好了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做過職涯的心理測驗,甚至高中選科系的時候都會寫過類似的性向測驗
這堂課也做了一個測驗,叫「Holland興趣測驗」,測驗出來的結果會告訴大家適合的工作內容是對事情還是對人,是控制的還是利他的等等



這堂課除了告訴大家心理測驗的結果,是適合文書還是創造;是適合做律師還是設計師,這樣的答案,更重要的是告訴大家如何找到自己內在的聲音,並且讓自己能在最適合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終其一生甘之如飴,而不是聽別人說什麼工作比較有前途、比較賺這一類女妖的聲音。

我認為無論是對於自己的職涯不清楚,想要找答案,或是很清楚但想要更了解自己特質(甚至是隱藏特質),都很適合去上這一堂課。

上課發現,我真是個追求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人
不要看我房間這麼亂((對,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對於一些事情我可是很講求秩序的呢,例如我經手的資料、物品收納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