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貼紙簿冬天的書衣,不是教學

今天的教學是書衣!
之所以不能稱為教學的理由是因為...做得挺不成功的((我們不能說失敗,只能說沒成功...

看到上面的貼紙簿沒?
那就是我們今天要包起來的「書」!



首先,先依照書的大校大約畫個大小
這理是外面的樣子,可以在比現在看到的樣子在家一點高度

PS.我有在收集貼紙唷!不過每個貼紙都只有收集一張
沒有很認真集,所以沒有收集到全系列...

接下來看外表要有怎麼樣的變化,先縫好
例如我打算在書側的地方家一條咖啡色點點的裝飾
就先把他縫好

ㄟ!一秒之內就完成((最好是
而且,他還頗難縫的呢...

背面長這樣

遮著,做他的另一面
因為我希望這個書衣有收邊,所以在背面又縫了一片...不織布((就像下圖

告訴你,這真的是很蠢的決定,晚點說為什麼

要注意縫的面試不是是合翻開

喔!又一秒之內完成了!
接著把兩邊也縫一縫

完成!

有時候會有漂亮的邊,有時候沒有....

接著一照書「合起來」的大小縫兩側折近來的部分
請一定要比對著書做,不然放進去合不起來我也沒辦法
這邊可以用藏針縫縫起來

完成!看似很漂亮的封面

布留的太少,所以攤平後有點...少
網路上很多教學告訴你要怎麼計算布的長度,請照做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悲劇...

告訴你,為什麼不要用不織布做內襯...

因為...書皮比我的貼紙簿還厚...
只能自我安慰,這是冬天的書衣...Q口Q

瓦礫看到我的做法以後說:為什麼你要這樣縫呢?為什麼要縫不織布呢?
然後拿書他的書衣

我應該照著他這樣做的Q口Q

好啦...起碼我的貼紙簿「更有份量」了...

精彩回顧一下!((突然覺得做這個GIF很沒必要...

4 則留言:

  1. 恭喜張張的女朋友回來了~網誌又有漂亮的圖片可以看了^^
    其實厚厚的書衣也不錯,增加它的份量感,
    配的布真的蠻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色調看起來真得很不錯吧!
      我真的蠻喜歡這個色調的說,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夠耐看= =+

      刪除
  2. 喔~我最近也想做幾件書衣~
    但沒有要做到布這麼高級的材料~顆顆
    大概做紙的吧~
    ((但最後一定只會是在這裏說說,不會開工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紙的感覺簡單很多
      請拿出你的紙,沒有做玩就不收起來
      如此這樣的逼迫自己,不然都不會做((認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