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第一次外拍是攝影師─由咩天母外拍

耶~~~張張的第一次人像外拍順利完成了!
完全沒有作功課,直接被阿柯拉著就走了~~((還敢講那麼大聲= 口 =
之前不是隨扈(?)就是髮妝師,偶爾客串MODEL,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當攝影師((側拍的那種XD


首先讓我感謝“啾啾一定要帶在前面”的賴志純老師的指導
讓我們上了一堂攝影課!
((雖然我有一半以上都忘記了...

拍照的地點:天母廣場(中山北路七段沿路)開始拍→天母東路→天母誠品(新光三越)
拍照時間:2013年8月27日 早上9點到12點
天氣:紫外線超級毒辣的陽光普照
Model:由咩!
超開心超開心~~~第一次人像外拍就拍正妹~~~

以下照片有的有修,有的沒修
有的有裁,有的沒裁
大致上來說,還蠻誠實的 =D
因為圖很多,所以我話就少一點



這張照片基本上是由下面這張去裁切的
調整了一點“曲線”和“銳利度”


我很喜歡由咩比較放鬆一點的時候的眼神~~~很真誠,也很美~

這張照片就是首圖裁切過後
有調過“自然保合度”,還拉了一下透視((但怎麼還是歪的...告訴我= =

左上和又上的“框”,賴老師說這樣很不錯,但我覺得人和燈成一直線有點怪怪
總之,這張照片有說不出的好和說不出的怪

賴老師說,這張拍的不錯
剪影的重點是表現出人的樣貌(?),例如女性的SHAPE
畫面左邊的白色噴墨成為畫面的亮點!((其實我拍的時候沒有發現左邊那個白白的東西((擦汗

這張真的是性感到爆表耶!!!
這時候由咩因為很熱而把頭髮撩起來,整個畫面超級性感~~~




性感的脖子線條~~你說對吧!

這張稍微拉了一下水平線


這張有裁切過,調了“銳利度”
這張意境我蠻喜歡的,可惜手掌和樹枝連線了...樹枝Online...





我也很喜歡這張~~~
構圖很磅礡!頭髮又飄起得恰到好處!((自己誇得臉不紅氣不喘也是一種才能...

我喜歡這張的眼神

這張的表情也很難割捨

這張的“曲線”調超大~~~
不過這張是乃雞大大拍的((不是我拍的!

這張前景的樹葉用得不錯,不過比例少一點會更好


裁切前後
畫面處理要乾淨俐落,才看的到想表達的故事
雖然BEFORE的右邊稍嫌雜亂,不過就夠突來說我比較喜歡BEFORE


調了曲線

睫毛好漂亮~~




==========以上是外拍的照片,以下是話很多的花絮==========

早上搭685,晚上還跟瓦礫聊到半夜四點,也不想想今天要起點起床
然後我是第一個到達目的地的人...

早餐

我跟阿柯在等人的時候看到一隻趴在地上的大狗((怕叫錯名字就叫大狗吧
阿柯拿著相機對著他遠遠的照,他的主人看到,然後,叫那隻大狗看鏡頭!!!
然後還牽過來給我們拍照!!!
有沒有這麼和善的主人阿Q口Q

接著又遇到了拿了一隻超小狗牽著一隻大狗的人~~
小狗超可愛~~~超萌~~~

除了我不在鏡頭內,從前往後是阿柯、乃雞、由咩~~
是外拍當天的夥伴們!

吐舌頭的乃雞!
當天真的是多虧了乃雞大大!因為乃雞大大的一些天外飛來的建議以及乃雞和由咩之間的互動,增加了很多有趣的畫面~~

之前看過一本外拍攝影書,說指導模特兒應該要用引導的、故事性的
關於這點我還要多學學才行!

乃雞大大的關係,有一些很有趣的畫面!((這句話講過囉= =+

例如這張,當時乃雞從左邊走到右邊,由咩跟他比個讚他就“回禮”了一下
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喜歡這張照片的!可以把他們之間很可愛的互動表達出來!


順手(?)就做了一張GIF
超可愛~~~~~~~~~~~~~~~~~~~~~~~~~~~~~~~~~~~~~~~


還路過陳立數學
阿柯:「要不要去站在前面,幫陳立數學打廣告,哈」
由咩:「我以前有補過陳立數學耶」
所以這張照片就出現了((噗

到哪裡都要45度一下~~哈

由咩:「來耶一個~」
乃雞:「哼」

乃雞企圖把“很像羽毛筆的葉子”放到由咩的頭上
可惜沒有成功XD

拍葉子的地方,真的是辛苦由咩了
因為乃雞用我的相機,而GF5的界面難用這點也是眾所皆知
所以剛剛由咩眨眼的那張照片就不知道拍了幾張...超累
也難怪他會想要吃草了((沒有關聯性吧!!

阿柯點菜:「好好吃的牛五花」
表情太到位了,哈哈哈哈哈哈

後面放很多由咩的醜照((被打))
真的要聲明,由咩真的是很稱職的Model!
妝髮服裝道具自己帶,動作表情眼神自動抓到,偶爾還帶點笑點!
真的是很愉快的外拍經驗!六點半起床也是超值得!

心得:
賴老師說,光圈不要開大太!
這件事我回家以後看了很多文章,並且回想了很久,才終於可以體會到一點點
這次外拍都傻傻的光圈有多大開多大,導致照片銳利度都不夠,甚至對焦到奇怪的地方...
但是縮小光圈又想要漂亮的景深...好困惑喔ˊ口ˋ

縮小光圈!還有!不要再企圖用M模是累死自己還拍不好!

最後感謝阿柯大大的揪團!

4 則留言:

  1. 哈哈寫得好詳細喔~
    而且照片看起來很專業呢!有好幾張超美的又看的出你的風格。
    最後拍柯柯那張也挺不錯的,叫他換大頭照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張的風格!張張的風格?張張的風格...是什麼0口0!
      真的是會不小心寫得很冗長耶XD
      感謝瓦礫大人的愛戴=D

      刪除
  2. 一看到張張的提醒我用手刀沖來留言了!!!!!!!
    唉唷大狗狗跟小狗狗真的好可愛啦Q Q
    抱歉都是我遲到了Q _________ Q
    張張居然還做了GIF真是太認真了!!!!!!
    我個人最喜歡跟奶雞比讚的那一張XDDD

    謝謝張張也辛苦張張了 > //3//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說得好像我在討留言((好像有點像
      GIF是順手做的啦~~變GIF就會超可愛的吧~~

      跟乃雞比讚的那張真的超棒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