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深夜會客室遇見鄭半仙

會客室時鐘的時針跨過12,分針繼續滴答滴答的往前跑,預計再超越它個一圈

我、她與他,認真的看著眼前的鄭半仙(事後我們決定這麼稱呼他)
「我覺得...」他總是強調著這三個字
「這只是我覺得」看吧,他又強調了一次
「你在高中以前是比較獨立的、一個人的,不管是不是你願意的,但你是比較習慣一個做事或是活動」



這句話嚇到了我與她
我高中以前的確是獨立的,但更正確的來說是「被獨立的」,就是被排擠的
這件事我與她都知道,但除了幾個比較親近的女性朋友,應該不會有其他人知道才對!

「我覺得,在大學的前半期...」他又接著說
「就是大二以前啦」我開玩笑的說
「不是,我不知道前半期到什麼時候,這段時間你有很多的想法,也試著想告訴大家,但可能遇到了一些挫折,所以你開始隱藏你的想法。你還是有很多想法,但你會試著用其他方式表達,就像你常說『可是我覺得...』...」
其實到了這裡我已經開始暈暈的了,所以後半段沒有聽全
是阿!我是這樣,但從來沒有人跟我說,也是到了這個時候才發現!

「到了大學的後半期,你變的比較試著和大家相處。」
「喔,前半期你的重心放在社團,可能是社團讓你有一些傷害或是挫折,所以讓你有一些改變(好像是表達和想法之類的),那時班上對你來說,是來上課,只要不要一個人孤拎拎的就好了。」噗庛,我感覺有一把箭射在背上,有點痛,但似乎是這樣

「真的耶!之前我們聊天你都只是在做自己的事情」她這麼說到,很是認同的樣子。
旁邊的他說:「因為社團吧,會有共同的話題,但是她(指我)沒有阿」「是這樣嗎?」「是阿,這一定有關係的」
就放他們自己去聊吧...

「那未來呢?未來會怎樣?鄭半仙?」
「才不是什麼半仙勒,這些只是『我覺得』」
「隨便啦,那你覺得我未來會怎樣呢?」
「我覺得,雖然你看起來是個看外表的人,但其實你重視的是內心」
「殺毀,我哪裡讓你看出來我是個看外表的人?」我有點困惑
「就是金髮、碧眼阿,什麼的」她補充解釋,這我就懂了!不過雙子座本來就是外貌協會第一名的耶...
「你在研究所應該會比較想找可以談心的人」這我就不知道了,但為了他的招牌,我會試試看的!

「那你看我跟我趴呢勒?」免費的當然要多問幾個問題啦!
「我覺得,你們是互補的」鄭半仙又開始覺得了
「喔,我也這樣覺得」帶點鄙視的口氣,大家都看的出來吧
「我覺得,你們感情很好,但為了維持這段關係,你們有些話不會說出來」
見鬼了!我這部份算是說的很準,另一部份要問問我趴呢
真正讓我驚訝的是,我們大部分在討論正事的時候鄭半仙都不在阿,他怎麼看的出來?

「你們在討論的時候,你會有一些想法,但當你露出小朋友感覺的時候,他就會退讓,他有點老大心態」
「什麼?!」小朋友感覺太難解釋,請恕我忽略
「老大心態就是比較多包容這樣」鄭半仙很懂的樣子

「那我呢?」她也問到
鄭半仙發功沉思了一分鐘說「我覺得你以前比較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所以也不太會去改變別人,未來會比較在意你和他的相處模式」

別人的部份點到為止
分針依照諾言的超過時針一圈半,巧巧的,已經一點半了,我和她回房繼續聊到了三點半,隔天晚上打出了這段文字。

希望沒有漏掉太多(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