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你專題做好了嗎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他的任務
學生時期,大家會問:你書讀完了嗎?
工作時期,大家會問:你結婚了嗎?
我現在的時期,大家會問:你專題做好了嗎?

為什麼就不能問:你好嗎?



每次大家問我"你專題做好了嗎",就跟"你書讀完了嗎"一樣難回答阿!
雖然我模型做完了,但我還有展板、專刊、名片、公共事務
大家問的好像都只是模型,但我覺得其他部分也是專題阿...

分享一個中華郵政Visa卡的參賽作品 中華郵政瞎了眼嗎,這麼好看的設計居然落選,然後得獎的教人根本不敢拿出來用啊!
重點是留言!!! 大家請去看留言!!!

台灣企業普遍喜歡用"彭派、熱鬧"氛圍的作品,看那些入圍的作品就知道了...因此這個作品沒有得獎我是一點都不驚訝
再者,我覺得這張真的沒有很好看...
雖然它簡潔,可能也有綠化、城市感,但就是沒有亮點,也太過平面

網友 Franny Liu表示:這個設計日本會用,不要傷心!
哈哈哈,超中肯XD

因為這個作品特別被提出來所以他就會評論他,但我覺得重點還是在那些得獎的作品吧,畢竟那些才是"公開的標靶"
起碼這個比賽,比之前的捷運動畫比賽等級高太多了((噗

引用顏文豪老師的話:台灣不缺好的設計師,但是台灣卻缺了好的眼光與好的舞台。
很多比賽都被大家提出來檢討了,然而大部分的標靶作品都是爛的很透徹的作品,就是任誰都看的出來他很爛...
就如同羅姐姐的期待,台灣需要的是"美學的素養",當大家都懂得欣賞設計,大家就會懂得去買設計,不夠質感的作品自然會被淘汰

所以重點是「知道」設計((要要求「了解」設計或是「懂」設計都太苛刻了XD

PS.我快要被鄭半仙殺了,大家快來救我,哈哈哈哈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