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365-311 今日單字:用意

昨天去ATM的路上遇到了一個人,拿手機問我某個漢字要怎麼念,
看起來是要匯款的朋友,需要用50音去找到銀行的分行,
我當下跟她不知道怎麼念...

後來換我用ATM,也遇到我不會的單字,才想到可以用中文去google阿!
我這個小白癡......
((幸好她找到另一個人問了

覺得靠著自己都看得懂,所以很多單字都只知其意不知其音,甚至最近才知道他的意思,像是

面倒(めんどう):麻煩、費事
遠慮(えんりょ)する:遠慮、客氣、謝絕、避諱

以及今天的單字用意(ようい):準備、預備

大家都有好好背起這些單字了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