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365-285 今日單字:宇治金時


我去做了自己的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
看這個食物的份量,和煉乳分布的狀況,是不是覺得這碗冰沙超好吃!!

其實他是我做的......................................模型!!!
我這次是去做「元祖」夏季限定Menu:宇治金時!

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是一種日本的傳統刨冰,以日式抹茶加砂糖及水煮成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上以砂糖熬煮的紅豆,製成色彩分明的甜品。(來源自維基百科)
年初跟馬雞瓦礫何方去合羽橋逛道具街,剛好有路過「元祖食品サンプル屋」,看到他們有做食品模型的體驗,覺得一定要去試試看!
最近有空閒就想說約大家去體驗~~
剛好!!就這麼剛好,最近是限定的宇治金時!!
限定的菜單比較貴(比起常態的天婦羅體驗),但看起來就很好吃,就決定做這個了!!

自己選2種食材,想多選也可以加價購

其實製作過程非常簡單,除了我們之外都是小朋友來體驗,就知道多簡單
((但我們有童心哈哈哈哈哈哈
困難的部分都是自己很要求,自己那邊壓力很大XD

說是自己做模型,當然不是100%自己做,那時間可能會太久,
像是上面的食材等等基本上都已經做好,直接擺上去就好了~

剛到的時後setting好的工具們

如何一句話讓日本店員說不出話,就是拼命誇獎自己!!

過程中我一直各種自信心爆棚,一直說自己做得「完璧な~~~」
從剛開始的步驟就狂讚美自己,害店員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的感覺呢哈哈哈哈哈哈
說是「元気ですね。」但其實就是覺得這人真是「ハイテンション(High Tension)」

テンション Tension:精神緊張,焦慮。被誤用成情緒、感覺。
ハイテンション簡單來說就是high咖的感覺,情緒高昂的人的意思,可以學一下。

最後店員還讚美我的平衡感很棒:「バランスがいいですね。」
((感覺日本人很重視Balance呢~

還沒淋上練乳(れんにゅう)前,也好好吃的樣子!

常常看到日本餐廳有很真實的模型,很好奇是怎麼做出來的,
或是想要來做個不一樣的日本體驗,
那大家可以試試看這個體驗~~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
從電話預約、到門口報到,都可以感覺他們很需要聽得懂日文的人。

我們剛好有一個日文不錯的朋友一起去,
之前我打電話預約差點被拒絕,最後也是朋友幫忙預約成功的
→詳情請看這篇網誌:365-276 今日句子:掛け直します

在入口處我有跟店員小聊一下,她是覺得我的日文十分(じゅうぶん、足夠)了😀😀😀
過程中的經驗,還是建議要有稍微會日文的人來比較好,
大概是可以自己去餐廳點餐,而且都聽得懂對方講什麼的程度,
不然店員壓力很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是沒差拉

2 則留言:

  1. 哇~很好吃的樣子,很像真的一樣。

    回覆刪除
  2. 感覺下次旅遊可以排一下這種特別的行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