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365-346 日本打工度假完結篇

 直到落地隔天,看著我居家隔離的空間,還是有「過去這一年都在作夢」的感覺。

我很容易為事情感傷、落淚,但我又很討厭哭,是"討厭"不是不喜歡喔!
所以我一直避免分別的場面,
我刻意不跟打工的同事說我哪天要離職、不跟SH的室友的人說我哪天飛機,
無可避免會有「真的假的~~好快喔~~」「寂しい~(←日本人的標準台詞)」,
那會再一次提醒我即將要離開的事實 T..T


最後一連串的混亂讓我一點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或許是對我最好的安排吧!


飛機要出發前17小時前突然收到Email,說我隔天10點的飛機,因為颱風的關係要改成8點起飛...
先不說17小時直接變15小時、我行李根本全都還在行李箱外面((咦?
疫情的關係,晚上7點以後幾乎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到機場,
如果要搭skyliner,我只剩2個小時可以到日暮里,而且我的行李...恩............無理😐


如果是要早上搭電車去,6點要到機場的話,4點半的電車...恩.........無理😐


之後室友提議租車載我去機場,
居然在這最後一刻達成了原本要做但沒做成的計畫:一起開車出去玩!!((雖然全程幾乎都在睡

到了機場,凌晨3點半...坐在放著「巡邏中」牌子、但警衛從頭到尾都沒出現的警衛室旁邊地板上、打開動森、用遊戲畫面對照著漸漸亮起來的天空,

好不真實,尤其當遊戲中晴空萬里,現實中卻下著雨😐

在5點機場大廳開放的時候準時衝進去......廁所裡面,當那一天第一個玷汙廁所的人😀
剛剛休息站叫你上廁所就不上廁所!!!!!!!
還有!!!客服一直叫我們6點到,結果行李根本6點40才開始掛!!!!

7點40分才開始排隊過海關(疫情關係海關只開一個),
都刷機票進去排隊掃描行李了,才發現我的電腦忘在外面了,
又出去拿然後再排一次隊,理所當然的達成了新的成就:被機場廣播了!!
原本預約好要領的免稅店8點開,也理所當然地沒買到。😐


回到台灣又是一連串的把電腦忘在飛機上忘記拿(咦?)、填資料、過海關、坐計程車、到家。


一連串又一連串的好忙好忙,讓我少了很多時間傷春悲秋,或許是最好的安排......
其實加碼4000円就可以再住一個星期,但想一想總是有一天要回來的,早點面對吧......面對要開始找工作的事實((更想回日本了拉😭😭😭

看著熟悉的環境、電視節目,覺得好像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
過去的一年好像有點假、有點像在夢中。

將近一年的打工度假結束了,
在留卡被剪了,都結束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