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365-150 Quick Update

距離上次我想要更新網誌又過了快20天呢!
恩,距離我真正有更新網誌的日子到今天,曾經想過很多次要更新網誌呢,看不出來吧 =D

也可能是我太容易分神了
這篇網誌寫到一半,我都吃完晚餐、洗完澡、看了三支影片,
然後才想到我網誌還沒寫完
↑這人真的太誇張

這一個月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生意掉的超級無敵多,
大概全日本的服務業掉了一半以上的工作機會吧...
我的班也有變少,但還算可以生活,關於這點非常的感激
所以會更努力花錢和日本金錢外交了


閒下來才想到,怕在日本太無聊,我可是準備了很多事情要來做
像是做作品集、寫段子、旅遊、學日文、看影片寫心得...
目前做到的大概只有看影片(而且沒寫心得)

趕快上傳了一個新的設計作品,曖昧妹的視覺設計,又回憶了一遍做作品多麼耗時
與此同時,我的電腦也回憶起了軟體的licence問題......

好的,真的花錢和日本金錢外交了



生活著然後領悟到,不管到哪裡做什麼,總是會有覺得討厭、煩躁、不如意的事情,就算自以為在打工度假,做著沒什麼壓力的工作,也是一樣有覺得討厭、煩躁、不如意的事情,和人
最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趕快跳脫出負面的情緒,畢竟讓討厭的人或事佔據自己的心思,感覺很差...

提出解決方案的人,跟提出抱怨的人,得到的結果是不一樣的
只是會提出抱怨的人,就像是一直在許願,然後就會有別人去做,這樣過日子是蠻舒適的
只是周遭的人也會記得這個人就是個只會許願的人,恩。

===

想做的事情太多了,需要一個什麼事情都可以記的地方,
notion真的超好用,什麼都可以記,記起來完全不卡!
計畫、筆記、網站架構、To Do List...等,清楚而且漂亮!

最近一、二年花錢買了好多軟體和服務阿,這就是成長嗎?


我為什麼要來日本?

恩,這個問題最近困擾著我,我是要來旅遊、沉澱,
旅遊的話,疫情的關係不敢到處趴趴走,漫才沒有演出、迪士尼暫時關閉...
沉澱的話,我腦袋裡的思緒一秒幾十萬上下,睡覺的時候還會做惡夢,完全不是個會沉澱的人...
所以我為什麼要來日本((咦?

4 則留言:

  1. 走過就會知道了,不要急~
    如果腦袋裡思緒還在奔跑,就讓他再跑一下吧!

    回覆刪除
  2. 圖文不符的一篇....

    我只覺得斑斑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小班,班班是我,而且不是那個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