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365-167 今日單字:細胞

有人在FB上面分享最近在Netflix上看了「工作細胞」這部動畫
想到之前大家很推這部動畫,而且還是在Netflix上有,當然要來看看~~~

Netflix的影片字幕會因為區域不同,有不同的選項
日本的動畫、在日本看、只能選日文字幕,我是一點都不意外拉

看完第一集的工作細胞之後
第二集當然就會......去找有中文字幕的片源囉~

廢話!
那麼難的生物名詞,看中文都不一定知道在講什麼了,何況是還寫日文!!


這就是今天的單字(片名)はたらく細胞(さいぼう)
順便來幾個延伸的單字:
赤血球(せっけっきゅう)
白血球(はっけっきゅう)
血小板(けっしょうばん)

題外話:
我看了第一集之後,
就很開心地跑去跟我室友分享,說我最近在看工作細胞,
他就跟我說:
「女主角不是紅血球,


是血小板。」

你這個羅莉控((摔

2 則留言:

  1. 我同學也說「工作細胞」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會推,難得非常容易閱讀的醫學片((點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