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365-109 打工心得

打工到了第五天,我已經快要碰到麵了!!

我覺得餐廳我最喜歡的規定就是:廚房裡面不能跑!
他們一邊要求大家動作要快,又一邊說不要跑非常相互矛盾
但我要記的單字已經夠多了,還要我動作快,真的會很崩潰!


另外一個德政是:把話說完再動作
意思就是不能一邊說謝謝一邊收東西,重點是做對而不是趕鴨子上架((我是那隻鴨子
能好好做好一件事再做下一件事,真的很棒!((只是是快轉的版本

我覺得他們一定喜歡帶新人!
他們會分配一個人顧著新人,我們暫且稱呼她為保母,
保母教了一件事會把新人帶到旁邊,非常完整的解釋,不懂的話再解釋第二次,
重點是他們解釋的超、級、慢,一副就是一件事可以講10分鐘的態勢((當然沒那麼久
而且當我在寫筆記時,他們還會停下來等我寫完,再繼續講 0.0

而且新人在做事的時候,保母都會在旁邊看,隨時有問題就支援((一種安心的感覺

一開始是研修時期,薪水會比較低一點,但他們也不會要求新人一開始就跟老手一樣的戰力,我覺得非常合理!!

語言加上我常會忘東忘西,所以常常他們教很多次,可能不同人會教同樣的東西,然後我才會真的懂並且做對
超怕明天起來又忘記,然後就被罵了XD

不過大家是真的都很好,常常可以看到大家笑笑地鼓勵我,覺得溫暖 =D

目前記錄:打破2個碗

3 則留言:

  1. 餐飲服務業真的值得敬佩耶!
    尤其是在毛很多的地方(喂)
    小心腰部和手部喔~多做伸展放鬆
    噢還有腿也要注意,不要被燙到。
    (整個媽媽碎嘴上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真的覺得腰部要注意阿,不過大部分時候還好,不會過度出力
      會好好注意的,謝謝瓦礫媽媽~~

      刪除
  2. 哈哈哈哈,我完全可以想像你的動作和行為,
    就是一整個很走效率派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