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365-86 面試7月的打工囉 (咦?

昨天去拿了Town WORK來找工作,看到了這個在募集國際運動工作人員的資訊,
我就掃了QRcode就報名隔天(就是今天)的說明會了

等...等等!!!
我什麼都沒有啊~~~

日本的說明會通常很不純(咦?),常常會包含面試,當然履歷表什麼的也是必須的
而我呢,連白襯衫都沒有ㄚㄚㄚㄚㄚㄚ~~~



幸好他通知信上面寫可以穿私服,至少服裝的部分不用太擔心(吧)

最花時間的部分應該是履歷書
幸好在來日本前有先準備好基本的資訊,抄上去沒有錯字就差不多了

剩下志望動機了,
趕快找室友幫忙寫了一份大致上還可以的,
剩下就是無限重寫履歷的時間了

我手上也沒有大頭照,幸好在台灣的時候有先拍好,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ピクチャン的網頁,可以用電腦上傳自己的照片,在便利商店就可以印大頭照((其實就像是ibon的操作,只是三家便利商店都可以印
一張只要200円,每張會有三張照片~
還可以自己調整想要的照片尺吋,缺點是要自己用剪刀把照片剪下來
品質我是覺得還行拉((沒有很好,但可以接受的意思,至少比我在全家印的好一百倍吧...

這麼一回想,我可以短時間將這些東西都準備好,
除了有很靠譜的室友以外,也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有去參加了代辦的面試,所以該準備的資料、面試規則等等,都已經有先準備好一些了


再來說說這次說明會的經過,
一開始先讓我們看了幾段奧林匹克的影片,有種熱血、好想參與這個盛事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介紹工作內容、工作配置、勤務地點、進出要用ID卡之類的事情,
介紹的一個詳盡到我都覺得沒有錄取的人好像知道太多了XD
不過這大概就是日本人做事的方法吧,一開始就讓你知道得越詳細越好~

面試過程算很簡單,
我練習了很久的自我介紹,沒有用到 =D)
大概確認基本資料是不是正確、如果去通勤時間很遠的地方工作可不可能之類的資訊,
覺得自己都隨便亂はい、はい的,說不定有答應了一些奇怪的東西XD

前面說我們面試可以穿私服,大部分都是穿毛衣之類衣服的人,
倒是面試官都穿西裝、打領帶、衣裝外套也穿著,非常重視這場面試的樣子((擦汗
而且在引路的時候、各種說話的時候,都是說敬語,
甚至送到電梯裡還會敬禮...覺得禮貌到好可怕
你在面試的不就是你未來的職員嗎,但在變成職員之前是客人,所以是各種尊重阿~~~~

希望可以錄取,然後到奧運工作
可是最近要先有收入,可以撐到那個時候ㄚㄚㄚㄚㄚ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