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住在大豪宅快四年了,開始有了「乾脆自己住好了」,或是「真想搬出去一個人住」的感覺,因為人與人溝通真的對我來說很困難啊(T ^ T)


也不是第一次和室友有摩擦了,每次都讓我覺得像是上演壞婆婆欺負小媳婦一樣⋯只是我演壞婆婆還是小媳婦的差異而已

最近新上檔的連續劇,顯然是我主演壞婆婆
每次在考慮要不要請室友改善的時候,都內心糾結了一番,到底該不該講,不講是不是就要裝作不知道不在意不覺得需要改善
應證了那句話:在意的人就輸了⋯

現在讀者大概一頭霧水,就讓我來舉例一下

因為曬衣桿只有一個,所以大概一次只能曬一個人的衣服
之前大約就是一個人一個星期洗一次衣服

不過新室友顯然沒辦法等那麼久

上星期沒那麼新室友在星期二洗衣服,新室友星期四,我星期六
昨天(也就是星期二)沒那麼新室友把衣服丟進去洗衣機洗,然後就去休息

新室友回來之後,一言不發的把衣服收一收要去洗衣服
然後打開發現裡面有衣服還沒曬

室友:「洗衣機裡面有衣服」
我:「恩,沒那麼新室友的」
頓了一下
我:「你要洗衣服嗎?」(其實我知道他要洗衣服)
新室友:「對啊」
我:「那你要什麼時候洗?」(為了避免沒那麼新室友把衣服拿出來他就丟進去,於是我問)
新室友:「可能等一下吧」(OK,他真的等一下就會丟進去)
我:「ㄜ,你可能改天洗吧」
新室友:「那要看我衣服還剩幾件」
我:「我們基本上一個星期洗一次(以下略),所以如果要換時間的話要先講」
新室友:「我有先講」(咦?後來想了一想,應該是面試的時候說的)
我:「那要在這個星期洗的時候先預約下週的(以下略)」(心想預約的表格是放假的嗎⋯⋯)
然後新室友臉色很差的走掉了⋯

我真是會為這種小事情煩惱,好像很嚴重但其實只是很小的事情
但如果不處理又會一而再的發生

是不是自己住會比較好?
但想到回家都沒人可以講話也是很悶⋯⋯(說得好像常常在跟室友講話一樣,其實每天也才講幾句而已

4 則留言:

  1. 其實我真的覺得能跟室友住四年很厲害
    我跟朋友住半年就受不了,為了讓友誼長存決定分開住,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是朋友(笑
    我的習慣是凡事要說,不然累積久了就會一次爆炸,可能炸的對方也爆炸,也可能炸的對方莫名其妙
    不過我是拆夥的,聽我的可能不準!?

    其實自己住還是有室友,跟結婚好還是不結婚好是一樣難纏的問題
    自己住的時候想著有室友也不錯,有室友時想著我幹嘛不自己住!!
    但是在這邊推推自己住的優點吧,簡單來說
    大聲唱歌無人管
    洗澡出來不用穿
    東西放著改天收
    每天回家好自在

    如果跟室友住久了,不妨試試看自己住吧(灑花
    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房租立馬上漲就是了...(菸
    對了對了,如果喜歡回家有人在,又有自己的空間,簡單來說就是住公寓式的三房一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友情長存,有時候真的要斷捨離阿~畢竟當朋友不需要天天住在一起阿~~

      你也太有趣了,居然為自己住的優點寫了一首詩
      不過說真的,現在覺得跟別人住要鍛鍊的就是自己的修養,如何看了假裝看不到,看不過去的自己去做,做了就不要想著為什麼是我做,而且還要潛移默化對方而不能被他發現(噗

      覺得還是公寓式的房子最好了~~

      刪除
    2. 等了好幾個月終於等到回覆了呢(拭淚

      果然還是公寓式的房子最好了呀~~
      不過如果能找到適合的室友就更棒了呀~~

      刪除
    3. 等了好一個多月終於被發現我有回覆了((擦淚

      覺得不管是誰當室友,都還是要磨合阿,畢竟不是一家人就是會有差((遠目
      只能事大還是事小而已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