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GF5 初次人像練習之一次四個開箱文

柔膚開下去!大光圈開下去!
被標題騙進來的人一定以為GF5的人像就像首圖這樣吧
((話說這張還真是白裡透紅~~~

那。你。就。錯。了!
我怎麼可能會拍這種人像,您高估我了~~~



復古風格
那像這種呢,偽人像((技術上來說也是人像拉...
不過拍他對於這次的開箱文沒有幫助...

正片負沖,效果很好吧!
 不過也可以拿來示範一下正片負沖得好效果~~

在一次復古風格
總而言之,我們這次要拍的人像就是!

大同寶寶!!!
技術上他是人像無誤!而且不用啟動柔膚,皮膚一樣很光滑!
唯一的缺點是,相機開iA不會自動變成人像模式...所以也不算是人像...

本來我在椅子上拍,結果...

大同寶寶的頭會衝過天花板,所以只好放在桌子上拍...
光線角度也是個問題!

如果要拍人像,可以將GF5的閃燈往上打,變成跳閃
左邊是沒有跳閃,右邊室友跳閃
這件事告訴我們,跳閃對於人像是有明顯的幫助的!
除了對比會變得比較不強烈,膚質也會變好(?)

就說是開箱了,順便開箱大同寶寶!
他是“大同大學”的大同寶寶,所以是藍綠色而非公司的紅色!
他有一雙如蒙娜麗莎一樣的眼睛,不管站在哪個方向,好像都在看你0口0

 這隻大同寶寶是四年全勤獎的寶寶,真是個乖寶寶!((阿!雙關了!

全貌

還做了GIF!真用心!((噗

第二隻大同寶寶
看起來好像比較黃比較暗沉一點,事實上我都沒有調過快門和光圈
會有差異是因為他本來就比較黃!!!

肚子上的14是指:大同“大學”第14屆畢業生!
每位畢業生都可以得到一隻呢!
聽說大同工學院還沒有送大同寶寶,是大同大學才有送的唷!

一樣是有無跳閃得比較,真得有差呢!((廢話
左上角的暗角是因為攝影棚太小了...

照例來旋轉一下!

大家一定會好奇這兩隻大同寶寶有什麼差別?
除了肚子上的字不一樣,14號那隻比較黃以外

他們還有尺寸上非常大的不一樣!!!
簡單來說,可以存的錢數量不一樣((這不是重點吧XD

小隻大同寶寶莫約是一個寶特瓶的高度

這星期還抽中了一個大同寶寶肥皂,我選了粉紅色

星芒濾鏡
Panasonic都有一個三八的濾鏡,就是星芒濾鏡
平常用還蠻蠢的...拍夜景會有不錯的效果
今天拿來拍陶瓷品好像也還不錯,就是畫面太暗了,有點奇怪

類似這樣會比較好一點,不過也太閃了吧XD

 可愛的大同寶寶臉部特寫再一發!

從下往上看會有很有氣是的感覺呢!!

我這顆鏡頭是焦段14的定焦鏡,景深的表現我覺得還好耶((該怎麼拍才好呢= =+

總體而言,拍起來有點暗...
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相機螢幕看起來比電腦螢幕亮,也有色差
所以應該要先調整好像機的螢幕顯示後,在拍攝會比較準((我明明已經調過了阿Q口Q

 盒子((還有攝影棚XD
鮮明

色彩擷取
色採擷取2
 他的色彩節取很好玩,因為可以自己用吸管選顏色~~~((太棒了~~

 既然開箱,盒子的說明也放一下

再來個全家福

整體而言,使用過程還蠻好玩的
就是螢幕看起來跟電腦上不一樣,這點真得很困擾我耶
應該要找時間好好研究說明書,不然很多功能都不知道也不是辦法XD

4 則留言:

  1. 他的色彩截取怎麼有點不是很純啊=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需要辨識能力的吧
      可能顏色不太純,所以擷取的也不太純~~

      刪除
  2. 天呀~~~
    真不愧是全勤獎!!
    拿到的難度就像他的大小一樣!!
    另外那個星芒濾鏡讓大同寶寶好三八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個比喻好有趣喔XD
      不過那個星芒濾鏡,真的超三八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