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365-3-176 交通的一年

今年就決定用「交通」這兩個字代表了
請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跨完年、看完壓軸的家賓唱完歌之後,我就很開心的去騎Ubike趕場了
想說半夜應該車很少,還有點擔心

結果根本沒這回事!!!
路上的車子也是一輛接著一輛阿!



腳踏車是個很尷尬的交通工具,騎人行道跟特技表演一樣,騎馬路又太慢很危險
不過為了趕時間,我還是騎在馬路上了,結果就遇到了警察!?

天阿~~~法律有沒有說腳踏車不能騎在馬路上阿~~~
而且我沒有戴安全帽~~((這是什麼國中生的吶喊...
幸好,警察大哥就這樣讓我平靜的騎過去了

好,這其實只能算小插曲

========== 時間來到了1月2日 ==========
今年第一天上班,一樣搭公車,一樣的公車,差不多的時間,一樣錯過這班就會遲到的公車

車很安全的開到了一個很多人下車的站
很好,車上的人都準備好一開門就可以往外衝了

但一秒、兩秒的過去了,緩緩的傳來司機先生略微驚恐的說了聲:「不好意思,現在車門打不開」
車上乘客不知道是還沒睡醒還是見慣大風大浪,總之沒有人有任何反應,或是聲音((而且也沒有大叔驚恐的吶喊聲
大家貌似平靜的接受了車門打不開的狀況...

你問我在想什麼,我在想車門真的就打不開了嗎
對,彷彿「答案就在題目中」的回答,也沒擔心遲到、也沒擔心出不去,就很單純的在想是不是就打不開門了

接著司機說:「那只好手動開門了」聽起來是壓力不夠阿((但怎麼會呢...
然後司機就離開座位,走到門邊,打開門的上面、一個透明的壓克力盒子,將裡面的紅色開關打開,也吩咐後門的乘客這麼做
我現在除了知道怎麼手動打開捷運的車門,還知道怎麼手動打開公車的車門了呢!!
新年一開始就學到了不少事情了阿

最後司機還是開到下一站((但是門完全沒有關上...)),然後讓我們全部下車,搭下一班((會讓我遲到的下一班公車...

========== 平安的來到了1月3日 ==========

話說,我們公司在一個高架橋的旁邊,就是打開窗戶就會看到車子在高架橋上行駛的那種旁邊

這天公車很順利,也沒騎腳踏車,一切都很順利
不過就在我趕圖趕到昏天地暗的時候,突然聽到了一聲「碰!」

往高架橋一看,就在我們公司的正前方的高架橋上,重點是,就在我們公司正前方!!
一台車撞到了一台車又撞到了一台車!
然後我們就看著司機們下車,(沒有打架)檢查車子、打電話,還有後續的處理

覺得真的是太獵奇了...
所以我和同事就大聊了我們遇過或聽過關於交通的故事,然後時不時去看警察來了沒

今天的文章超長的,因為累積了從今年一開始到現在的網誌阿((也不過就三天!!!
今年才第三天呢,我就遇到了三起關於交通的事件,是不是應該很以「交通」作為今年的代表字!!!

2 則留言:

  1. 天啊你真的是跟任何交通工具很有緣誒!
    新年要去參拜一下,祈求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好現在不流行車掌小姐了,不然我應該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