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一點面試的小小心得

求職者總是相對弱勢的,因為公司了解我們很多,但我們對他們知道的很少。



有句話說「急的人就輸了」
當我們急著要一份工作養活自己的時候,公司能夠殺價的空間就很大了。
我們好喜歡這份工作,好想要在這間公司工作,但對方不一定那麼喜歡我們...

今天去面試的小小心得,就是學習到「要有突破天際的自信」(但要小心,不要表現成了自傲)。
我知道我很優秀,而且我真的是一位人才,不過我也知道我不一定會被綠用。可能性有兩個:一、我不適合這份工作。二、我跟他們團隊風格不合。然而這兩點面試官都比我清楚,我能做的只是避免「我們因誤會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罷了。

我覺得要用「找合作夥伴」的心態來找工作,不是因為我需要賺錢養活自己,而是希望能找到實現我生命價值的事業。

這樣的心態會讓自己更審慎的去找工作,在面試的時候也能夠更有自信一點,因為在他們審視自己的時候,我們也要以對等的方式去審視、了解他們。

而且,大部分的時候,面試是進公司前能夠了解公司文化最好的時機了!

==========題外話==========

人生第十一次面試,第九代作品集即將產出!
也就說,我的面試經驗與作品集的有密切的關係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